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来自邵阳的一岁男童君君(化名)。半个月前,君君在小区内玩耍时被越野车卷入车底并拖行数米,在当地医院治疗期间,君君受伤的皮肤继发感染,于8月15日紧急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记者16日从医院了解到,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目前,孩子的感染情况已得到有效控制。

大概是下午三、四点,刚从医院做了检查回来,小孩进了小区跟姐姐一起在那里玩。车子撞过来车主也不知道,小孩被拖行了两到三米,我大女儿看到了就叫,司机听到女儿叫才停下车。”君君父亲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家人闻讯赶到现场时,君君已被一辆驶入小区的越野车卷入车底,并拖行数米。孩子的母亲把孩子从车底抱出,此时,孩子左侧头面部出现了大面积的头皮撕脱伤,四肢、右肘手肘处、胸部可见大面积擦伤伴出血,王先生夫妻俩和肇事司机赶紧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救治,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君君胸部皮损虽有好转,但伤势较重的头面部、肘部皮肤继发感染,于8月15日转诊至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继续治疗。


图片

▲受伤的君君


“孩子的创面比较大,集中在上半身、头面部,双上肢和躯干为主,主要是大面积的擦伤和头皮的撕脱伤。送过来的时候,头皮的撕脱伤已经基本愈合了,只是部分位置有些感染,皮肤细菌感染上面是有比较多的脓性分泌物,如果不控制,容易形成疤痕,会影响孩子的颜值。”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珂瑶表示。

目前,经过对症处理以及抗感染治疗,君君的伤口正在愈合,感染也得到有效控制,正在进一步的恢复当中。


“离开我们的视线只有几十秒,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做家长的真的很内疚。对孩子来说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家长带小孩,千万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君君父亲王先生表示。


图片

▲君君父亲王先生


医生提醒,父母带孩子外出玩耍,一定要在安全的地方,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照看孩子时,大人不要沉迷玩手机,或者做其他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不要让小孩在车辆出入口逗留玩耍。同时,汽车驾驶员开车时应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警惕视野盲区,礼让行人,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