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物业的小区如何实现管理?长沙芙蓉区湘湖社区创新举措,通过“三微治理”方案,发挥党建聚合力,实现小区自主治理。

“三微治理”,是指微网格、微服务和微协同。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网格”深入小区楼栋单元居民家中,收集意见,挖掘自治带头人。“微服务”是小区或自治领导小组有什么问题,社区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当遇到自治难题时便通过“微协同”来解决。

图片

宋汕丽是是一名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她积极报名了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小区卫生环境,设施修缮,绿化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社区居民李伟平和小区报名志愿者的业主为小区增设了停车位,搭建停车棚,并安装了充电桩。为了解决小区夜间灯光过暗的问题,还帮助小区的几处路口安装上了照明灯,为居民夜晚的回家路保驾护航。

“大家要同心同德,不管是防疫也好,卫生也好,大家都要和谐相处。”芙蓉区湘湖社区志愿者宋汕丽表示。

“成立了自治小组以后,选了几名自治代表,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小区的门禁加装了摄像头,电动车停放处搭了棚子,然后还疏通了下水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芙蓉区湘湖社区志愿者李伟平表示。

图片

通过“三微治理”,社区解决了提质改造、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多方面问题。党员居民带领群众组成的一个又一个自治领导小组,切实解决了居民问题,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我们以后也将更加重视党员志愿者的力量,以及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建聚合力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的力量,共同把社区建设好。”芙蓉区湘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党总支书记叶维表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