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子陈先生的爱人在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业务员处办理保险,投保的第四年续交保险的时候对方以提前续交保险有优惠为由收取了5800多元的保费后,并没有将这笔钱交到保险公司,并且拒不还钱。

更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对方在收取自己保费的时候早已离职,后与对方苦苦沟通近一年没有任何结果,他一筹莫展。

男子续交保费被套路

收钱的保险公司业务员早已离职

8月17日,陈先生向二三里资讯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图片

当事人陈先生

陈先生介绍,2017年11月,他的爱人张女士通过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南开区格调中心业务员孙姓男子办理了一份保险。据保单显示,这份保险合同生效期为2017年11月27日,投保人是陈先生的妻子,被投保人是陈先生的儿子。该保险主险为“平安福18”,保险期间为终身,交费年限30年。加上其他一系列的附加险,每年的保费为5838.94元。

图片

办理完保险后,陈先生每年按照约定的时间交纳保费。转眼到了2020年的9月,还有两个月就要续交该年度的保费了,孙姓男子找到陈先生,称提前交保费有优惠,“他就跟我说保险公司有活动,提前交保费可以返还526元钱,额外还赠送一个书包。”陈先生说,“我一看有优惠这不是好事吗,我就把保费提前交给了他,他给我写了一张收条,也把526元转给我了。”

图片

但让陈先生始料未及的是,到了当年的11月份原定的续交保费的日子,他得知收取自己保费的孙姓业务员已经于当年的1月份就离职了,并且之前其收取的陈先生交纳的保费并没有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多次催收。

“我多次打电话给他,他就是拖,也不还钱,也不给我交保费,就说自己没钱。”无奈之下,陈先生找到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反映情况,“他们说他(孙姓业务员)的行为属于诈骗,已经不属于他们的员工了,公司下了律师函,也会全力找这个人。”

图片

图片

陈先生说,之前通过该业务员交保费一直都是对方登门服务,很顺利,并且收据回执也很快被送过来。加上对方年龄较大,言谈友善,就一直很信任对方,压根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事情依然没有任何进展。陈先生只能前往派出所报案,并咨询了律师,准备起诉。陈先生告诉二三里资讯,有相同遭遇的还不止他一人,他从孙姓业务员所在格调分公司处了解到,好多受害者都在找这名业务员。

除了这笔保费,陈先生也担心如果中途断交保费,是否会对自己的这份保险产生影响。

孙姓男子拒绝回应

只称“正在解决”

针对陈先生所反映的问题,8月17日,二三里资讯通过电话与孙姓业务员取得了联系。对方拒绝就此问题进行沟通,只表示“家里出事了,这件事正在极力解决。”

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

了解相关情况,尽快回复

8月18日,二三里资讯在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见到了媒体接待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会了解相关情况,尽快回复。

图片

此外,8月17日,中国平安人寿维权直达客服热线回复二三里资讯,称会反馈到公司,进一步核实, 正常情况下会在8月19日之前进行回复。

律师:涉嫌诈骗罪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律师程亮认为,孙姓男子利用职务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欺骗保险公司客户涉嫌诈骗罪,至于说保险公司是否要承担相关责任需要看保险公司是否有过错,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关于此事,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