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贵阳观山湖区的牛角坡

被誉为贵阳“秋名山”

是很多青年朋友的热门打卡地

因为那里风景优美

不过最近 有市民发现

这块曾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不知不觉变了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赵园:我现在来到了牛角坡的坡顶,这里的视野辽阔,绿植郁郁葱葱。然而,这样的美好风光却遭到了破坏。酱油、醋、料酒这样的调料瓶堆积如山,一些瓶体已经破碎,液体流了出来,一股变质的味道扑鼻而来。另外我们发现,这些调料都出自同一个厂家,而且生产日期都是2019年,对比保质期发现,这些调料都是临期,或者已经过期的商品。除了这堆调料瓶,现场还有红色的瓶盖、白色塑料袋、烧过的木炭和石块等,地上还有瓜子壳,甚至还有西瓜皮。


图片


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

上个星期他骑车上山顶观景时

发现了这些成堆的调料瓶

图片


【电话采访】田先生:扔得乱七八糟的。当天出了大太阳。然后味道就特别浓,我感觉他们应该扔的时间不久,当时可能是才倒出来的,马路边也被渗得红了。


图片


至于这些垃圾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

田先生并不清楚

眼看着心里的贵阳“秋名山”

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他感到很痛心


【电话采访】田先生:现在一直在提倡环保。这种行为也不对。应该去拿到处理垃圾的场地去处理,为什么要拿到山顶上来扔呢?如果玻璃碎了,以后怎么处理?万一有人踩到怎么办?


图片


记者尝试拨打调料瓶上的热线

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田先生强调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

他致电了当地镇政府

工作人员承诺

会责成辖区村委会前去查看情况

记者采访时

再次联系了辖区镇政府和村委会

不久之后

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


图片

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镇三铺村村委会主任 李运涛:这个情况应该是从2019年就开始持续了。不过到头来,我们一般是自己安排村里面的人上来收拾。

图片


村委会主任李运涛告诉记者

自从这里成了网红打卡地

环保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基本上每个月村委会都要来打扫一次

为此他们还制作过宣传标语

谁知也一同被破坏掉

图片


图片

李运涛:我们起码做了四五回宣传标语,都被他们敲烂了,丢掉以后拿来做成火堆,在这里搞烧烤。

图片


图片


随后 村委会叫来了垃圾车和铲车

将垃圾进行了清理

谈及这些垃圾的来源

李运涛猜测 是少数不文明的游客所为

而如何约束这些游客的行为

李运涛表示在镇政府的安排下

下一步他们将会在附近安装监控探头

图片


图片

李运涛:在监控安好以后,如果拍到一些车辆上来,比如那些装着垃圾的车,我们可以查看他的车牌号。如果查到车牌号,我们就可以曝光给交管部门,来协查这个事情。我也希望,大家请爱护卫生,讲究生态环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