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记者从长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获悉,目前长沙开往湘潭、株洲、常德、湘西州、衡阳等地区的线路已恢复营运,但班车数量较此前有所减少。同时,株洲、 常德、湘西州、湘潭等地区也已陆续恢复与省内其他城市的部分客运班线。

●长沙 综合长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等车站消息,截至8月18日,长沙地区已恢复开往湘潭、株洲、常德、怀化、娄底、衡阳地区的线路,但汽车发班数量有所减少,且已恢复的线路并未覆盖该地区全部汽车站。

如,除开往南岳车站外,长沙汽车南站与衡阳地区其他车站的线路已基本恢复;长沙汽车西站开往湘西吉首及湘西花垣的线路已恢复,但开往湘西凤凰的线路仍处于停运状态。

各车站具体恢复班次请咨询相关车站,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旅客进站前需出示“双码”、测量体温、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健康码非绿色或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乘客,需出示近期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

●株洲 8月16日零时起,离株不再需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株洲各大公路客运站场班线逐步恢复。

湘运株洲汽车中心站已开行攸县、长沙、醴陵、茶陵、浏阳、星沙、桃江、永兴、平江等地的班车。湘运株洲汽车站(钻石路长途站)已恢复前往武冈、邵东、梅城、华容、湘乡等地的班车。湘运株洲汽车南站已恢复前往邵阳、衡东地区的班车。湘运株洲汽车南站及湘运株洲汽车站已开行娄底、平江、双峰、韶山、南县、沅江等地的班车。株洲“快客”已恢复攸县线路;醴陵、茶陵的线路将陆续恢复。

●湘潭 根据湘潭市交通运输局8月13日发布的通告,自8月13日零时起,离潭并乘坐客运汽车、火车、高铁、城铁、轮船的人员取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凭健康码、行程码正常有序通行。

自2021年8月14日零时起,除发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外,其他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和包车、旅游客运恢复正常运营,严禁道路客运车辆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中途停靠上下旅客。

●常德 8月16日起,常德汽车总站已恢复运营长沙、邵阳、益阳南县等地的客运班线。目前,车站工作人员正在抓紧与部分终到地车站联系,根据当地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其他客运班线。

旅客进站前需出示“双码”、测量体温、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站内排队购票和候车时,一定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旅客在常德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小白鸽服务台需进行实名制登记。疫情期间,特别提醒旅客,出行应选择乘坐正规车辆,避免站外乘车,做好个人防护。

●湘西州 8月1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除吉首汽车东站、凤凰汽车站、永顺汽车站全线停班外,其他汽车站正陆续恢复客运班线,其中保靖汽车站、古丈汽车站只开行部分县内农村班线车,吉首西口汽车站已恢复开往长沙、株洲、湘潭、沅陵、辰溪、常德、怀化班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