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段时间以来涉及长沙的网络谣言较为多发的情况,长沙警方加大追查打击力度,依法予以打击惩处。近日,警方已对1名制造谣言者予以行政拘留,对3名传播谣言者予以教育训诫。

9月1日6时,有人通过微信发布了一条内容为“近期将有恐怖分子在湖南闹事”的不实信息,长沙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查,8月31日晚上,浏阳城区一女子在浏阳某广场散步时,听信他人的聊天内容后编发了相关不实信息并在微信群内散布。9月2日,浏阳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该女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同时,长沙警方还部署力量对微信传播的“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喜盈门范城圭塘路口、黎托中学等地发生砍杀案”等相关谣言进行了追查,目前已对刘某(男,27岁,黑龙江人)等3名传播谣言者进行了教育训诫。

长沙警方表示,对于制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广大网友在上网时,特别是使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时,要擦亮眼睛,对于网络流传的信息要仔细甄别,判明情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