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中)一行参观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中)一行参观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长沙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了“以客为尊,服务均等,打造包容幸福和谐的城市客厅”为主题的系列推介活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一行参观了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岳麓区西湖街道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已近两万,呈现出以开发建设务工人员为主、举家迁徙为主、长期居住为主、新生代为主、服务需求多元化等特点。面对迅速发展的时代潮流,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连续三年主动申请创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街道,整合各类资源,努力成就流动人口在西湖街道“居有所乐,业有所兴,心有所安”的“西湖梦”。其中,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套餐式”服务给了流动人口一个温馨的家。

近年来,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育龄妇女、婴幼儿、老年人、重点务工人员、精神病患者等群体为重点,推出了“套餐式”服务。比如:针对育龄妇女群体,制定了体现卫计融合、服务一体的服务“套餐”;针对高危流动孕产妇,提供了免费的产前检查和产后入门访视的服务;针对婴幼儿群体,制定了体现全程服务和成长规划的服务“套餐”;针对老年人群体,制定了体现系统关怀和整体防治的服务“套餐”;针对重点务工流动人口群体,制定了体现职业特点和综合维权的服务“套餐”。

“套餐式”的服务提升了市民对卫生计生服务内容的了解度、知晓率,改善了岳麓区流动人口对基层卫生计生服务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增强了卫生计生服务的吸引力、实用性、品牌化。近两年,西湖街道共为326名流动育龄妇女提供孕前优生检查,为流动婴儿提供一类疫苗接种5445人次,为2000多名流动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为30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传染病、职业病防治服务,为59名精神病人提供康复指导服务。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