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买东西,都喜欢讲牌子、认商标,觉得大牌子的东西肯定比没牌子或者野牌子的东西来得好。所以有的不法商家,就开始动坏脑筋了,做点山寨货、假冒货来骗骗人。

  半个月前,浙江欧诗漫公司的市场人员到新丰市场监管所举报,说新丰一家化妆品店里卖的东西,冒用了他们的商标,是假冒货。

  接到举报之后,新丰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马上和厂家代表一起去了那家化妆品店,对店里的"欧诗漫"产品进行鉴定,发现这种假货的商标明显动过了手脚,欧诗漫三个字前面,加了法国两个小字。

  在店里检查的过程当中,工作人员还发现,柜台上面另外一个叫自然堂的化妆品,看上去好像也有猫腻,不像正宗的。结果,自然堂的厂方代表过来一看,真的确定这也是假冒货。

  南湖区市场监管局新丰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沈晓峰表示:自然堂前面加上法国或者说自然堂后面加一些别的文字点缀,然后这个文字在标识上,又特别小,其实就是说一般如果你不留意,你没看出来 。

  再比方说,这个牌子的英文商标是C开头的六个字母。假冒货为了让消费者分不清楚,就特意把后面几个字母的顺序打乱了。对这个牌子不熟悉的消费者,基本上是认不出来的。现在,因为涉嫌商标侵权,这些假冒货已经全部被市场监管部门暂扣了。根据初步的调查,这些东西,都是从网上买来的。

  实际上,化妆品行业一直水都很深,除了假冒货,有的正品也不一定就像外包装上说得那么好。最近,国家食药总局就公布,在抽检当中,有84个批次的防晒霜有问题,实际检出的成分和产品标识对不上号。

  这84个批次里面,有好几个都是比较有名气的牌子,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平时广告打得都很响亮,结果还是名不副实。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虽然没有火眼金睛,但是在买防晒霜的时候,还是要有基本的常识,别去买不正规、不适合自己的。

(来源:今朝多看点)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