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几年前曾剖宫生下一个孩子。六个多月前,王女士再次怀孕。几天前,她到某家私人诊所进行了引产手术,恐怖的经历就这样开始了。

按照正常情况,引产后,妊娠组织(胎儿)会排出。但王女士出现持续的下腹胀痛,未见胎儿排出。紧急转院到永康第一人民医院。在做急诊B超时,医生发现,子宫内也没见胎儿,那么胎儿究竟去哪儿了呢?原来,腹腔内有一死婴。

原本正常排出的死婴为啥会进了腹腔呢?医生仔细询问病史,查看相关检查后决定立即急诊做剖腹探查手术治疗。结果与预料的相同,王女士子宫破裂(原剖宫产切口),整个胎儿排入腹腔内。所幸手术很成功,医生将胚胎取出,并做了子宫破裂修补。

网络配图

王女士是悲催的,同时又是幸运的。悲催的是她仅因为引产而导致子宫破裂,几乎就是做了第二次剖宫产;幸运的是她没有因为子宫破裂大出血而切除子宫,甚至失去生命。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如此好运。

医生说,选择剖宫产还是要慎重。因为剖宫产术后的风险真不少,比如:子宫疤痕憩室,导致月经经期延长,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子宫疤痕妊娠,需终止妊娠不说,且手术风险大,术中可能出现难以控制的大出血而需切除子宫;引产或临产前出现子宫破裂,不及时处理就有可能永远失去再次做母亲的机会等。

另外,医生还特别提醒大家:就医千万要选择有正规医疗资质的医院,否则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