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3点22分,宋丹丹在微博晒出一组与生命垂危的母亲四手紧握的照片,并写道:母亲生命垂危,不知何故唯有拉着手才睡得踏实安稳,我便这样拉着~我也踏实安稳⋯⋯儿子巴图把它拍下来拿给我看,我说:有一天你也要这样拉着我呢⋯⋯

时间都去哪儿了 王铮亮 - 故事岛

网友纷纷留言“祝老人家安好”,“一切平安”,“都会好的”。

 

上午,宋丹丹晒出与母亲昔日合照,称母亲于凌晨去世,临终前她一直拉着母亲的手。看到微博的网友纷纷表示:“节哀,老人一路走好”、“您的母亲是幸福的”。

 

20131215日,宋丹丹就通过微博透露过:“妈妈今晨脑梗,从此将不会说话并右半身瘫痪……妈妈是孤儿,教会我诚实善良简单……我今晚无法入眠……”

宋丹丹父母旧照。

 

宋丹丹和儿子。

据悉,宋丹丹一直十分孝顺。宋丹丹的妈妈是名教师,她曾在微博中为妈妈送上教师节祝福,“我妈妈做了40多年的教师,我童年的理想就是当老师(可以爱偏向谁就偏向谁哈哈),今天,我终于演了一个老师。每天拍戏我都会想起我妈妈,我其实在演她(当时宋丹丹正在拍摄《妈妈的花样年华》)。看似平淡的故事,带给人许多温暖和感悟。这个戏我用来向我的职业敬礼,并把它献给我的母亲。妈妈,教师节快乐!女儿爱你!”

 

宋丹丹贴的这一组照片,让不少网友动容:

王京象:爸爸四十岁的时候我想,满打满算一百年,还有六十年的时光,不急。爸爸五十岁的时候我想,人生才刚刚度过了一半,剩下的时光还能再活一辈子。今年爸爸六十岁了,心里总是惴惴,爸爸说,还有四十年呢,你慌张什么?爸爸,我不懂四十年有多长,可是我清楚的知道二十年的时光消逝的是怎样得飞快。

 

探长李鑫:半夜看到您的微博,我哭了。我想到了去年妈妈离开时的情景。那天晚上也是这样,我一夜没睡,她也一夜没能休息。妈妈拉着我,我也拉着妈妈,谁都舍不得松开。比起我,您要幸福很多很多,我妈妈离开我她才58岁,我想她。

 

黑天鹅kepler人生一世,或浓,或淡,唯心可知,若父母真用了心爱孩子,孩子也用了心爱父母,彼此无所亏欠,我想离别时没有遗憾,没有痛苦,最后的牵手和陪伴都是为了圆满,幸福和爱的周全。

 

小铭同学萌萌哒:凌晨被戳中泪点…从妈妈的孩子,到孩子的妈妈。被需要都是一种幸福…

 

琦乐荣荣: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长大,你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

 

青鸟的天空09人到垂暮之年就像回到了婴孩时代,她入睡是要拉着你的手,就像你小时候要拉着她的手一样,安全温暖。

 

春雨爱石头: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直到她离开我才知道离别的痛苦。真是在也见不到了。然后就各种后悔没花多点时间陪她。愿一切安好,希望我们不再后悔。

 

谁为蝶醉:父亲离开我已经四年了,住院期间我服侍他,握着他的手,每时每刻想把他留住。但这岂能是我掌控的……惟愿来世再续父女之缘!

 

鹿儿xiaodian老去时恐惧袭来,唯如此才能安睡。曾经的山如今已变成小时候的你。

 

深蓝的天空很美蘭:突然哽咽,想起自己也做了母亲,等我的孩子长大了,我的父母亲也老了,这时候又想孩子不要那么快长大,如果孩子的长大,父母亲没有衰老就好了。

 

时光,慢些走,别让爸爸妈妈再老了!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