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们接到韶关曲江的一些街坊的爆料,说他们都是当地一些小区房子的业主,有正规合法的房产证,现在有需要想进行转让,但是却被当地的国土局拒之门外喔。不是啊嘛,房子有房产证都不可以买卖?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这位街坊就告诉记者,他买这套二手房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现在快要开学了,房产证依然办不下来,他非常着急。为此,他多次找当地的国土局寻求解决办法,结果只换来一个“等”字。

而令到这么多街坊最不满的是,房产证都拿到手了,是否能出具其他的证明应该是开发商的问题,而不应该因此不让他们过户买卖。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随后,记者来到当地的国土局了解情况,这边的蓝副局长就告诉记者,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的,除了要提供不动产权属证书,还需得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款、税费等缴纳凭证。交易被卡的街坊,都是手续不全的。

韶关市曲江区国有资源分局 副局长 蓝振宇:

主要是两个层面的原因

一个是土地出让金的证明 政策层面的

另外一个是土地存在技术的问题

而对于街坊拥有房产证却无法进行房屋买卖的疑问,蓝副局长就解释,根据最新的“房地合一”政策,土地管理和房产管理的结合,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