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长沙黄兴路主路面(司门口至中山亭段)正式恢复通车。

  9月30日中午12时,长沙市黄兴路主路面(司门口至中山亭段)正式恢复通车。柏油路面已铺通,护栏、交通信号灯等设施也已完成施工及安装,可供行人及车辆顺利通行。

  从2010年开始,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开始围挡。伴随地铁1、2号线顺利开通,以及配套地下空间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工,黄兴路相关围挡进行了拆除,该段路终于恢复原貌。中午12时10分,记者来到黄兴路五一跨线桥附近。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杰明介绍,黄兴路的开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五一商圈的交通压力,对解放西路的车辆起到分流作用。

  张杰明提醒,目前黄兴路由北向南方只能选择右转和调头(北往北方向),不能向左转弯。解放路目前仍是单向通行,社会车辆只能由东往西行驶。目前,黄兴路全线禁停,对于在路段附近乱停违停的行为,交警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处理。张杰明介绍,五一商圈多个商场都设置了地下停车场,预计有2000个停车位可用。

  目前,黄兴路地下人行过街通道的施工还没有完成。张杰明提醒,行人通过解放西路有两处通道,一处位于司门口西侧人行天桥横穿解放西路,一处位于司门口东侧人行过街斑马线。

  链接

  五一广场地下空间预计明年开通

  随着黄兴中路的贯通,以及首个双地铁商业亮相五一商圈,实现与1、2号线的无缝对接,这里将成为长沙地铁站点最密集的地区,并将商业气息浓厚的长沙市商业中心五一广场还路于民,使市民休闲购物有了更加便捷的交通体验。

  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项目位于五一绿化广场,即黄兴中路以东、五一大道以北、南阳街以西、长治路以南位置,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3月。

  国金街地下空间项目位于长沙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交界处以北至轨道交通五一广场站黄兴路地下,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五一里地下空间项目位于五一路与黄兴路交叉口,与乐和城负一层进行开口平接,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五一里、国金街、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通过长沙轨道交通五一广场站,从黄兴北路中山亭至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步行街交叉口,道路下方将实现大连通。不仅能将地面人流引入地下,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更兼顾商业设施,使五一广场商圈商业氛围更加浓厚。地下商业空间冬暖夏凉,不受天气影响的特点也为市民休闲购物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去处。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