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长沙市内景区也是许多市民朋友的必选之地!大家在做景区游玩安排时,定会考虑到交通问题!这份市内各公园、景区自驾出行交通提醒,其中还包括各公园、景点的停车位数量及景区高峰时段预警哦!

赶紧收藏!出行干货!

湖南烈士公园:公园东门有100多个停车位。东门附近的梦泽园路段因地铁施工,可以正常通行,但容易发生拥堵,若发生拥堵时,建议绕行湘湖路或浏阳河大道。烈士公园南门有50个车位,西门的西南方有社会停车场,周边东风路和迎宾路容易发生拥堵。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9∶00-18∶00。
杜甫江阁:国庆节橘子洲的焰火晚会将吸引不少市民及游客前来观赏,焰火燃放时间为10月1日20∶30-21∶00,作为最佳观赏点的杜甫江阁将被人头“攻陷”。杜甫江阁附近有120个停车位可供市民停车,此外,市民也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商场再步行前往。警事君提醒,不打算停留观赏的驾驶员,尽量在焰火晚会的时间段避开橘子洲大桥、湘江路及潇湘路。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往常每到节假日,周边的韶山路上人、车流量都非常大。省植物园内可停200台车左右,驾车前往可将车停至附近的通程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如果韶山路发生拥堵时,可以绕行洞井路、万家丽路。
南郊公园:周边车流预计总体比较通畅,公园周边有50个停车位。
橘子洲景区:规划有地面停车位289个,沙滩公园有停车位200个。但在节假日期间,橘子洲景区7∶00-20∶00禁止社会车辆驶入。警事君建议,游客可乘坐公交车、地铁前往,也可以步行进入橘子洲景区。
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前坪可以停车,但国庆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较多,警事君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另外,10月1日和7日是出入城的高峰时段,三一大道车流量大,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梅溪湖:周边的梅澜坊商业街有停车位120个(均为地下),桃花岭景区100个(均为地上)。不过,高峰时段(下午2∶00-下午6∶30)周边道路易拥堵,建议大家乘坐地铁前往。
岳麓山景区:岳麓山东门有120个地面停车位。但每到假期,景区东门的停车场都供不应求。警事君建议游客,可将车停在天马山景区桃子湖、牌楼口、肖动光故居等地,然后再步行至景区大门上山。同时,最好避开景区高峰时段(9∶00-12∶30 、14∶00-18∶30)。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园的停车位正在进行提质改造,暂不对外开放,但动物园周边有停车位约1000个。在高峰时段,民警会在现场指挥交通,指引车辆向伊莱克斯大道、107国道和芙蓉南路进行分流。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9∶00-11∶30、16∶00-18∶00。
巴溪洲: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岛上风景秀丽,景区规划有停车位140个。景区高峰时段为每日15∶00—18∶30。
另外还有一些小伙伴们,

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长沙周边游啦!

这份攻略你也值得拥有哦!

宁乡县:
1、黄材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建议走玉煤大道、金玉路、转宁横公路到黄材(绕开侯旨亭)
2、花明楼:花明楼大道与幸福大道车流量大且易发生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已设临时红绿灯。景区周边有少量停车位建议绕行花明楼环线,减少镇区交通压力。
3、灰汤(边街子集镇、坝塘、资福万宝山集镇、偕乐桥集镇):宁灰线车流量大,侧路多,而且交通事故多发,建议外地游客走高速前往。各温泉酒店均有配套的停车位。
4、沩山:前往沩山的道路路窄坡陡,并且急弯、临山临崖的路段多,途径的车辆最好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景区配套的停车场正在完善当中,请驾驶员朋友有序停放、文明出行。
5、关山:前往关山的道路急下坡路段较多,景区配有少量停车位,建议外地游客走高速前往。
6、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香山冲):由于夏高线两头道路口较窄,车流量大,容易造成夏铎铺集镇拥堵。景区有少量停车位,如遇拥堵请驾驶人绕行金洲大道——创业大道——S208宁韶线。
7、候旨亭:由于通往候旨亭的道路正在修路,道路封闭施工。建议出行车辆错开高峰时刻,绕行玉煤大道。
望城区:
1、蝴蝶谷、松鼠谷:可搭乘宁乡公交前往; 自驾行出入均走金洲大道,请减速慢行、文明驾驶。两个景区共用三个大型停车场。
2、靖港古镇:可搭乘102路公交车前往;假日期间景区周边车位不够,常发生交通拥堵。请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行驶。
3、乔口渔都:可搭乘101路公交车前往;景区车位较充足,但由于节假日人流、车流增多,极易发生拥堵,请听从现场民警或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通行。
4、千龙湖:可搭乘104路公交车前往;景区车位较充足,若发生交通拥堵,请有序行驶。
5、铜官古街:高峰时段为上午10时至12时,以及下午15时至17时,景区无停车场,但在路旁有规划停车,请自驾游的游客有序停车,请勿乱停。
6、铜官窑:景区只能自驾前往,有停车位200余个。
7、欧阳询文化园:景区只能自驾前往,有停车位150余个。
8、黑糜峰:景区只能自驾前往,有停车位300余个。
长沙县:
1、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预计高峰时段为10月1日-3日,景区有2700余个车位。

2、杨开慧纪念馆:预计高峰时段为10月1日-4日,景区有800余个车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