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9月,在苏州打工的19岁男孩朱文龙,骑电动车带着同事时,与一辆汽车发生碰撞,伤势严重,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

据苏大附一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朱文龙伤势很严重,车祸所致的“多发伤、脑疝、蛛网膜下腔出血”等,让他的病情极度危重。

随即,朱文龙被继续转往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抢救与治疗。虽然医务人员奋力抢救,但他最终被确诊为脑死亡。

苏州市附一院中心icu副主任医师张玉坤:

来的时候就是个深昏迷状态,经过我们8到9天的抢救治疗以后 ,效果并不是很好 ,基本确定是脑死亡

尽管难以接受丧子之痛的现实,但朱文龙的父母却做了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

朱文龙的父亲朱国防:

能多救一个生命,对我们孩子也是一个心愿吧。从我们内心来说,孩子还活在我们心中。

朱爸爸说,儿子生前经常去献血,并且会收养在街上流浪的小动物。

  

朱文龙的父母来自河南,在常州金坛打工近20年了,家庭条件不太乐观,两口子现在还住在土房子里。在这次儿子的事故,已经花去了他们8万多。本来想着孩子只要能活,花多少钱都不心疼,没想到坚持了10天,希望却破灭了……

9月29日夜间十点左右,朱文龙接受了器官捐献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朱文龙最终捐献了一个角膜、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

“可以说,他真的是捐献了在他当前状况下能奉献的一切!”所有医务工作者无不为家属的大爱感动。在进行器官摘取手术前,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对其深深地鞠了一躬,那是对生命的尊敬与最高致意!

感谢朱文龙的父母替孩子做了这个伟大的决定,帮助了更多的人。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分享 新浪微博

长沙社区通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