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三天想退 要扣四分之一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1

三个月前,朱先生办了一张健身卡,到现在一次都没去过,他提出退卡,对方要扣总金额的四分之一。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杭州莫干山路蓝钻天成这里有一家中健银座健身中心。9月份,朱先生在工作人员推荐下,花3080元办了一张有效期两年的会员卡,三个月过去了,他一次都没有去过。


图片


朱先生:“(办卡)三天以后,我看家附近健身房,都比他们优惠,差不多三千吧,差一两百,这边健身房比较老了,我不知道我边上有新的健身房出来。”


图片


朱先生说,办卡时自己其实是有些“冲动消费”了,所以办卡三天后,就有了退费的想法,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后,对方向他出示了入会服务协议中的条款,表示提前终止合同要扣钱。


朱先生:“要百分之二十五的手续费,但办卡的时候,并没有让我浏览百分之二十五违约金这一条,(当时办卡时候没意识到后期可能的)他已经给我(提前说过),你可以退卡,如果有工作变动,但没有说任何违约金相关的东西(你可以进一步追问退的话是不是无责)确实我没有问。”


图片


一次都没有使用过的会员卡,退款要扣四分之一,等于白白损失了七百多,朱先生觉得不合情理,希望跟门店协商违约金额。门店前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无法处理朱先生的事情,记者留下了电话号码,事后,中健银座健身中心蓝钻天成店没有回复。后来,记者联系了之前跟朱先生对接的一位工作人员。


中健银座健身中心杭州蓝钻天成店 工作人员:“(直接扣百分之二十五他觉得不合理)没有使用但是合同已经签了,不合理的话跟他说了,公司同意帮他延期,等到他有空锻炼再开卡,还有一个方法,免费给他转让,原本我们转卡要收500块钱转卡费(他自己找其他人接收)对,给的方案就是这两个,如果他坚持要退就只能扣百分之二十五。这个是公司规定,不是我这边定的。”


图片

图片


朱先生目前还没有在其它地方办健身卡,他表示要再考虑一下接下来如何处理。

END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