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小区换门禁系统、物业涨物业费惹业主不满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1


 

下面要说的,又是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纷争,为什么要用又呢?这些年类似的纠纷比比皆是,物业本该是服务于业主的角色,双方应该相敬如宾才对,可是一些物业却将“权利”放大,甚至是不顾业主的反对,扮演起了小区权利执行者。即墨和平四区的业主,最近不止一次的打来热线说,和平四区很不和平。

图片

画面中险些发生冲突的,就是和平四区小区的业主,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几辆车停到小区门口,被安保人员强行移走,到底是车开不进去,还是业主故意堵门呢?物业和业主之间,又到底有着怎样的矛盾?


小区业主告诉小全,和平四区共有1500多户业主,共有两个出入口,差不多两年前,安装蓝牙设备的时候,业主们都很爽快,可没想到,仅仅两年设备就被彻底淘汰,之后物业没经过业主同意,直接安装了新设备,张口就开始要钱。

图片

小区业主们说,从头至尾物业和业委会,都没有召开过业主大会,就武断的把事儿给办了,一些拒绝交钱的业主,车辆被拦在了小区门外,便出现了节目开头的不愉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门禁系统的事儿还没弄明白呢,物业费又要开始上涨了。

图片

和门禁系统收费一样,上涨物业费同样没有召开业主大会,仅仅是一张通知书,这彻底激怒了小区业主,但在业主们看来,这样的反对情绪物业和业委会似乎根本不看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


确实,小区物业是广大业主委托业委会,聘用来的服务企业,如今却更像是管理方。物业费上涨和门禁收费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物业方面又是走的什么流程?小全和业主们找到了德馨天骄物业办公室。

图片

杜经理告诉小全,上涨物业费是因为成本增加,更换门禁系统则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业主,这两件事儿都相继张贴过公示,也走了正规的流程,获得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可是总有部分业主因为一己私利,带头唱反调。


既然物业张贴了公示,也征求了大多数业主的同意,为何还招来这么多的质疑声?物业方面到底是怎么走的流程呢?

图片

原来,物业费上涨公示了三天时间,不到物业办公室提出反对就视为同意,这样的公示流程,到底合不合规呢?小全跑了一趟即墨区房地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科。


胡科长解释的很清楚,按照物业相关规定,不管有没有业主委员会,都需要召开业主大会,一定比例的业主同意后,方案才可以实施。

图片

孙经理解释,和平四区属于超大规模老旧小区,业主数量太过庞大,出于安全考虑才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经过业委会同意后,这才改用了张贴公示的方式,收集反对票。


业委会万主任说,由于小区的特殊性,之前一直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投票决策,从未发生过问题,而这两次交费,从实际的交费率来看,可以间接证明业主们的态度,少数提出质疑的业主,很可能另有目的,不能代表所有人。但不管怎么样,没有召开业主大会,流程存在问题是不争的事实。小全将情况反映到了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科室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