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欠4000工资 长沙小王去要 结果被辞退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1

长沙市民小王找公司要工资

结果被公司辞退了?!

图片

不发工资还把员工辞退

公司这么干合法吗?

长沙小王该怎么办呢?

↓↓

01
找公司要工资结果被裁
长沙小王把公司投诉了!
2021年3月12号,市民王先生应聘进入长沙市开福区拾贰栎电子产品经营部工作。由于公司拖欠五一加工工资未发,王先生便多次找到公司法人贺某协商。可没想到,加班费没要回来,8月底,他就被公司无理由辞退了。随后,王先生向劳动部门投诉。

02

拖欠加班费及工资4000多
公司明明正常经营能够偿付
长沙市开福区劳动争议仲裁委裁定,拾贰栎电子产品经营部,需支付王先生拖欠加班费,以及8月份的工资等各项费用共计4000多元。
2021年9月28号,长沙市开福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做出依法裁定后,王先生多次上门讨要,可拾贰栎电子产品经营部却拒绝支付这笔4000多元的赔偿款。随即,王先生向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行法官调查发现,长沙市开福区拾贰栎电子产品经营部一直在正常经营,对于支付这笔4000多元的执行款,应该说是毫无压力。

图片

03

法院限公司10天内还款
逾期将面临最高10万元处罚
12月19日上午9点,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长沙市开福区拾贰栎电子产品经营部,发出了为期10天的最后还款通知。如果还赖着不肯付款,该公司将面临远高于本案执行款的惩戒性罚款。
图片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 执行法官 杨泽元:本案的执行款只有4000多元 不到5000元,作为一个个体经营户完全是有能力履行的,如果被执行人仍然不履行的话,我们将对被执行人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措施,对个人的最高罚款可达10万元。

04

与单位签订合同时
这个细节一定要注意
执行法官提醒市民,在应聘时,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在合同中,明确对薪酬发放的方式以及发放时间进行约定。
一旦遭遇欠薪时,必须要保留相关凭据,这些证据都将是维权时,最好的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