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进工地装货被砸受损 谁担责?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1

近日,曹先生向《温州零距离》反映,他在浙江温州市区开源路上的温州城市中心区A-49b 地块房地产建设工程运货时,车辆被工地塔吊上掉落的石头砸伤,曹先生希望工地方赔偿其损失,但他在现场等了三个多小时,工地方一直没人出面解决。



一个多月前,曹先生刚购置了一辆全新的四轮小型货车,在货拉拉平台上开始进行货物运输服务。事发当日早晨7点多钟,曹先生在货拉拉平台上接到一单从该工地运输气泵设备的订单,按照约定曹先生来到了工地门口,并在工地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工地7幢楼下,准备装货。


图片


曹先生:停在7栋楼下,他让我等一下,我就在那里等了,他让我等十几分钟,我说没关系,我就在那里等。然后天上就一直掉石头下来,然后我就把车挪到旁边去了,我就害怕把我车玻璃砸碎了,然后他下来了,下来之后让我把车停到那个电梯旁边,他那里不是有升降梯嘛,我就倒进去了,倒进去了塔吊过来上货,上完货之后,哐,石头砸到了,我能怎么办,砸到了,我都不知道找谁,然后我就出来了,我说你重新叫个车吧,我把订单取消,然后我一直等一直等,我打了(客户)电话,但是没用啊,他说不关他的事,把责任要么推卸给开塔吊的,要么把责任推卸给叫我过来的工人。


图片


曹先生说,他在工地门口等了3个多小时,但工地方一直没有人出面赔偿其车辆损失。记者现场看到,曹先生的货车共有3处被石头砸伤的痕迹,分别为车顶、雨刷、前挡风玻璃。其中前挡风玻璃损伤最为严重需更换。


图片


记者在工地门口等待了10多分钟后,该工地的项目负责人周先生出面了,开始向曹先生以及工地安保负责人朱先生了解情况。


温州城市中心区A-49b 地块工地的项目负责人   周先生:
这个施工现场,你这个车子根本不能进去的,你安全帽也没有,什么装备也没有,谁让你进去的。

曹先生:那你也不能怪我啊,我进去的时候你们可以说,哎呀安全帽带一下,你们这里拿一个安全帽给我扣一下。

周先生:也可以啊,你有问他要了吗?

曹先生:你们拦都没有拦我,进去、进去,直接就是这样子。

工地安保负责人 朱先生:你是想怎么去解决这件事情

曹先生:我很简单的,就是把玻璃给我换掉就行了。


图片


项目负责人周先生认为曹先生不应该进入工地内部装货,并且工地周围也有警戒带,曹先生强行进入没有遵守工地的管理规定。但曹先生表示自己是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才进入工地准备装货的,一路上并未有人员对其进行阻拦,同时在7幢楼下也未见到所谓的警戒带。为了证实自己说的话,曹先生再次来到7幢楼下,并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商,工地方表示愿意赔偿曹先生的损失,但对于曹先生提出的500元车辆修理费加200元误工费,共计700元的要求表示不同意。


温州城市中心区A-49b地块工地员工:早上我跟他一口价,他说500块钱,这个玻璃可以修复好,但是我现在问,他要700块钱。现在又报700你多了这200块钱,我想问一下,不是记者叫过来你就坐地起价我们要实事求是。

记者:你为什么要多收200块钱,你说一下?

曹先生:我上午没有干活了。

记者:那他说700块钱太高了,500块钱你接不接受?

曹先生:我接受没关系啊,我只要换玻璃。


最后经过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