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被强拆 罚款3000!物业质疑业主“偷水”10年 业主大呼冤枉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2

最近我们接到河北省衡水市蜜糖小镇一户居民打来的热线电话,说他们家的水表被物业公司给拆了,导致他们家已经十多天没有自来水吃了,日子很不好过。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物业在没有通知我的情况下,把我家的水表给强行拆走了,导致我们家十来天出于断水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向昆说,从2012年交房开始,他们家就一直住在衡水桃城区蜜糖小镇的3号楼,自从入住开始,他们就和小区其他居民一样,用的是开发商提供的智能水表。可是到了今年10月末,他一连接到物业公司好几份通知,说他家因涉嫌私自改装和损坏自来水表,不但要补交相应的水费,而且还要再交3000元的罚款。


图片

物业说的这种情况,根本就不存在,因为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去改装水表。

图片

您看一下,这是我在1117号拍的我家的水表,水表这两端都是物业贴的封条,非常完整,中间还有一个,一共是三道封条,如果我破坏了水表,却不破坏封条的情况下,我根本就做不到。




图片

图片

小区的物业公司又是根据什么判断,张向昆私自改装和损坏过水表呢?

图片

在我们核查水表的过程中,发现用户反装了水表,室内开着水管水表不转。


图片

那么物业公司向张向昆收取的9238块钱的水费,是怎样核算出来的呢?

图片

到通知他的时候是一共过了109个月,这109个月我们算的是一个月15吨水,这是咱们通知他的数。



不过,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张向昆有不同意见。

图片

但是我把水费交给物业公司,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查不出记录来,所以他们说我没交水费,我接受不了。

记者:你们不是去自来水公司去交费吗?

不是,我们是把钱直接交给物业了,他们为什么会查不到,我就不清楚了。

虽然就这些年来,张向昆是否交过水费,谁也无法得出最终结论,不过,作为物业公司是否有权力强行拆除居民的自来水表,并向居民收取3000元的罚款呢?

图片

当然了,因为我们的权利受到了侵害了。

记者:物业公司有罚款的权力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愿意过多的解释,我也不太清楚我们有没有这个权力。


图片

对此,衡水市河东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却给出了明确的回复。


图片

图片

他们肯定是不对呀,我们已经说他们了,我们也是整天在协调。

记者:他们在让居民交9238块钱以外,又要对方交3000块钱罚款,这允许吗?

不允许,我们跟他们说说吧。


付纯表示,物业公司为了收取水费,强行拆除居民家自来水表的做法是值得商榷的。


图片

让他们先给把水给供上,至于居民拖欠的水费,再让他们好好协商解决。



其实,我们能够理解小区物业为了维权着急的心情,然而,维权本身也需合理合法。那本着对双方都负责的原则,是否应该把这件事调查清楚,而不是不能稀里糊涂的一拆了之!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