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屋交付后因车位拒绝收房 对比发现“消防栓”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22

2019年8月,丁先生给儿子购买了杭州萧山璞秀华庭小区的排屋。今年8月,开发商通知收房,他一直不愿意签字验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当初在购买排屋时,丁先生还购买了两个车位,就在排屋正下方,每个27万。其中这个290号车位的后方,就是丁先生家的地下室入户门。


图片

丁先生:“我这个房子,8月15号交付的时候,就是车停好,入户很困难,你看就这里进去。他们车位划好,通道肯定要给我一点的,不好让我在车位上走的,这是我车位里面(问题出在哪)问题就出在这堵墙,这堵墙,开发商的意思是让我先(收房),然后房交完之后,他们帮我敲掉(这是承重墙吗)这应该是重墙。”


图片


排屋下方的车位,都是两个两个框在一起的,其中290号车位和墙体之间,有条过道。过道上有墙体凸出来,如果车子倒进去停好,留下的空间,丁先生认为不够宽敞。


图片

他开的是一辆越野车,从剩下的空间看,走过一个人不成问题。但丁先生又带记者看了其他排屋业主的车位,人家的车位要么没有墙体凸出来阻挡,要么留出的空间更大。为什么丁先生的车位就特殊些呢?


图片

丁先生:“我这条车位线跟这个柱子,大概有30厘米(为什么)主要是为这个消防栓,留了一个通道(为了方便开门)方便消防栓开门,所以说那边就小了。那条通道的宽度,留到这边来了,那这边就大了,就这个道理,主要是为了那个消防栓。”


图片


丁先生的车位另一侧有个消防柜,柜门打开后,刚好到车位线的位置。所以丁先生认为,两个车位正是要避让消防柜,才整体向右移动,造成右侧通道过窄。


图片

杭州萧山璞秀华庭物业工程部 李主管:“不是承重柱,承重柱是混凝土的,这是加气块的,材质不一样(记者:轻质砖)这是轻质砖(丁先生:你们图纸上说是承重柱)(丁先生的妻子:我们已经去看过图纸了,图纸上是承重墙,说要去批过)(丁先生:轻质砖不轻质砖,我们不去管,这个是承重墙)到时候我跟地产沟通一下。”


图片


丁先生的妻子:“走路不受影响,但是我是走在我这个车位里面,我为什么要走在车位里面?(丁先生车位是我花钱买的。)”


图片


璞秀华庭的开发商是杭州天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来,一位客服部负责人联系上记者。


图片

杭州天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 任经理:“这个情况我们一开始是知道的,从报备的图纸里面,因为现场的空间你也看到了,现场客观的空间是这样子的。因为空间在这里,你总要把产品做好的话,它怎么合理布局,总要在研发端考虑进来的。这个地方,它划两个车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说划两个车位不满足规范,那我们也划不了两个车位。”


图片


之前,丁先生提出两个诉求,要么取消290号车位,给他换一个,要么变更消防柜位置。任经理提供了一份图纸,表示承重部分都用黑色加粗表示,之前建议敲掉的部分,并不是承重的。


图片

杭州天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 任经理:“我跟我们的研发确认过,这个墙属于构造的,是构造柱,构造墙。我只能说按图施工给他,他后面要怎么去做,毕竟这个属于外端的,还属于公共区域的空间,所以他是否要敲,物业是否管,流程是否能批下来,这跟我们是没关系的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