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裂缝需鉴定 一份申请等了1个半月!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31



之前我们报道了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27号楼楼体裂缝的问题,居民十分担心,这栋楼会出现安全问题,为此,邯郸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只要社区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就可以免费给楼体做安全鉴定。到现在一个半月过去了,这份申请有没有递交,楼体裂缝的鉴定能做了吗?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按照邯郸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的工作要求,业主不能个人申请鉴定。为此,北海庄园的张大姐早在11月15日,就把情况反映到了邯郸市苏曹乡北海庄园居委会,但之后却没有了任何消息。

图片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居民 张大姐:当时去的时候,居委会领导留了我们电话,说回去等着吧,我说尽快,因为快年根了我们住着不安全,他们说等电话吧。


图片

图片

电话一等就是一个半月,事情也就这样卡了壳。那27号楼的鉴定申请走到哪一步了呢?

图片

图片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北海庄园社区主任:业主说这个事情物业和社区处理这个事情都行,提交申请都行,当时我就去找物业了,物业正在填申请表,他们正在着手处理这个事情,然后就交代给物业办了,他正在处理正在递交呢,申请与房管局正在对接当中了,然后之后什么事情我就不清楚了。

图片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物业经理:就这个表,咱们给人提上去就行了 ,我这光搜集这些资料了就,这些资料都还没收集全 证号我都不知道。

图片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居民 张大姐:这就是谁也没把我们当回事。

图片

记者在物业的办公桌上见到了27号楼的鉴定申请表,上面的许多信息依然没有填写。物业经理说,由于北海庄园的开发公司曾多次转让,许多资料都没有交接给他们。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居民:你看这个事儿,谁在操作这个事儿,谁来主持这事儿,谁来为咱们这些业主当家做主,谁为我们业主考虑,我们不能说光往上找,找记者吧,好像我们给你们找事儿一样。



这份不完善的表格能否提交,记者再次咨询了邯郸市房屋安全鉴定服务中心。

图片

邯郸市房屋安全鉴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崔冰:那个表格其实很简单,能填的填 ,有些比较细的,比较专业的不会填的话,空着没问题到现场以后我们指导你去填去,你尽量收集,只要是能入户能开始鉴定,我们就会进行鉴定去。

图片

而对于楼体的施工资料可能缺失的问题,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相应的替代方案。

图片

邯郸市房屋安全管理鉴定处总工 张学斌:需要开发商提供这栋楼的施工资料,整套的施工资料和图纸,开发商不愿意提供的,就找找监理或者看看档案馆,资料归档,归档了从档案馆调,没这些资料不好做鉴定。

图片

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北海庄园社区主任:我们尽量提供吧,协调找找这些资料,同时进行,明天就开始对居民入户要一些材料, 同时在通过物业这边要一些开发商的材料,我觉得不会特别快, 只能说我们尽力去做。

图片

主播锐评

我们了解到,目前居委会正在征求全体业主对楼体鉴定的意见,如果大家没有异议的话,将收取房产证,走下一步的程序。鉴定中心的工作流程解释的很清楚了,就需要两步,第一步居委会或者社区申请,履行个手续,提交个表,甚至你不会填都没关系,我指导你来添。第二个,需要施工图纸资料,找开发商去要,或者到档案馆里去找,然后就可以鉴定了。可是这么久,不仅连申请表都没交上去,而且到底谁去交都没说清楚,至于到底什么时候能把这些工作准备好,不清楚,不会特别快,只能尽量去做。这不禁让人产生了一种恍惚感,难道填张表,找资料是一项工程量浩大的任务吗?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都在干什么?到底还要群众等多久?难怪群众说,这是没把我们当回事。好像物业工作态度不积极,这是一个问题,但是按照工作流程,应该由社区和居委会出面申请就已经明确了主体责任,无论交由谁去代办,都不是免责的理由,不代表自己不管,相反,更要催着办,看着办,推着办,尽快办,而不是当甩手掌柜,别人办到什么程度与我无关,更不能放任问题的存在,对自己的责任来一句,不知道,不了解,不清楚,社区的工作一头是传达执行上级的各项好政策,一头直接面对群众诉求,工作千头万绪很繁重,但唯一的中心就是踏踏实实给大伙办事。无论自认为做了多少工作,如何把为群众办实事抄在笔记上,写在墙头上,群众的体验感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看来这事只能拖到2022年去解决了,但是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用实打实的为民服务作为新的一年新的气象。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