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封门!只因租户没有提前半年续交明年租金?商场如此表态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1-12-31

最近,石家庄的孙大姐向我们栏目求助,说自己租了一个商铺,租期还没到,却被逼着要退租,甚至押金都不给退,她非常苦恼,那这背后又有什么隐情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图片

图片

这是关,这是开,这是关,这是开,全开着呢,没电,电表开着是应该一闪一闪的,是红灯,没有,啥都没有现在,已经断电马上三个月了。


图片

孙大姐在石家庄锦绣鑫源服饰广场从事儿童羽绒服批发生意,现在正是旺季,可是商铺内却一直没有电,无法经营。




图片

我几十万货到了,他把电给我断了,我也没卖成,现在已经三个多月。



图片

孙大姐告诉记者,这电是商场停的,按照约定明天3月底租期才到期,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因为没有提前预付明年的租金。

图片

现在是提前半年要钱,生意不好我没钱交,他们就给我断电,封门。


图片

除了被断电,孙大姐说她还遭遇了锁眼被堵、门框被铁钉封住等情况,她表示何时续租可以协商,但至少在租期内权益应该得到保障。事情果真如孙大姐说的这样吗,记者来到了管理商场的公司,负责人却给出了另一番说法。


图片

图片

记者:欠什么费用呢?

负责人:欠我们的物业管理费。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欠的?

负责人:欠了很长时间了。

记者:很长时间吗,大概多长时间?

负责人:很长时间,你问她自己,本人不是在现场。

记者:你欠人家多长时间了?

业主:我不欠他的。

记者:物业费。

业主:他给我断电,断电的时候不欠物业费,也不是欠房租。

记者:九月份你欠人家物业费吗?

业主:九月份不欠。

记者:人家怎么说不欠咱们物业费,断电之前?

负责人:断电之前根本就不欠这些费用,对方正因为欠这些东西,所以我们劝阻了几次,然后催促了几次不交,然后我们说给对方断电,断电处理,督促她赶紧把欠费交清了,对方仍不交。



断电一事,双方各执一词,而孙大姐表示,只要通电,她可以随时交费,但市场负责人却并不同意。

图片

这个说不清楚,说交就交,说不交就不交,这是如意馆吗。

记者:咱现在最终的处理方案有了吗,就是想清退他们是吗?

清退,像这样的户必须属于我们的清退户。



孙大姐表示,实在不行,退租也可以,但她此前交的一万块钱押金应该退还,对此,商场负责人说,因为承租人写的是孙大姐儿子的名字,这钱不能退给她。

图片

图片


图片

孙大姐表示,她儿子三年前就已经到外地经商,将商铺交给她打理,此前,商场已经答应通过委托方式退款,现在出尔反尔就是为了折腾人。




图片

这是商场负责人大儿子说的,找会计去了说,商场负责人的妻子拿着密码呢,光给了我们卡,我们打不了钱,就一直折腾到现在三个月不给我退钱,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他就说有意折腾人,他折腾你没有精力折腾了,不退你就落他手里了。

图片

并不是说你三言两语这个事情可以解决的,这个问题我们接受社会监督,也同意法律监督。



图片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协商双方,尽量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前因后果,我们得了解清楚,这件事情怎么处理的,争取最后有一个结果。



采访结束后,市场管理部门也给双方进行了调节,但依然没有进展。对于谁是谁非,双方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有一个道理,他们必须要明白,那就是:商场与商家,互助共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互相较劲,甚至简单粗暴的处理问题,消耗的看似是对方,其实也是自己!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