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房屋装修时被拆飘窗 钢筋裸露 楼上居民慌了!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6月22日晚10时,家住鱼峰区荣军路某小区的业主苏先生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反映,小区内19栋104号房的业主在装修期间,拆掉了若干个一体浇灌飘窗。苏先生表示,这种飘窗的功能有承重、横拉外墙的作用,因此不少居民对整栋大楼的安全表示担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2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该小区,从104号房门上张贴的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得知,执法人员于22日接到居民投诉后,立即叫停了该违法装修行为,并立案调查。随后记者走进104号房,现场看到共3个飘窗已有施工痕迹,其中2个已被完全拆除,从飘窗下方可以直接看到房屋外的泥土,剩余1个已暂停施工,钢筋横七竖八地裸露在外。记者从现场装修人员梁先生口中得知,目前正在对已拆除的飘窗进行复原。


图片

104号房

图片

装修工人正在进行复原施工


“这个飘窗内部含有钢筋,这样拆除肯定会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的!”苏先生称,他在21日发现104号房业主开始动工后,就多次与对方沟通,但均未能阻止拆窗行为。据悉,该栋楼有18层,共72户业主,部分业主和苏先生都认为这样的装修十分危险。


2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该小区的泓福物业服务中心,“104号房业主在装修前曾和物业签订过装修协议。”该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罗庆莲表示,拆除飘窗是明令禁止的行为。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书》,其中第二条“装修禁止行为”中包括:拆除连接阳台的墙体、门窗。“对于104号房业主的行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已于21日对装修工人的行为进行了阻止,并联系104号房业主陈先生到场处理。”罗庆莲说。


图片

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书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104号房业主陈先生。陈先生说,当初买房的时候房开说可以打掉飘窗。他还咨询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得到“拆除飘窗并不会对承重结构造成太大影响”的答案。他表示,愿意按要求恢复飘窗原状。


图片

贴在门边的装修施工许可证


当日下午4时,记者联系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该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岳磊表示,对于陈先生改造飘窗的行为,需要邀请专业鉴定机构鉴定该行为是否对房屋安全造成隐患,目前该局已责令其停止改造,并立案调查。由于该房屋涉嫌未经许可擅自破坏外立面,业主陈先生已被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求6月29日前到该局接受调查。对此,记者将持续追踪后续房屋整改情况。


图片

城管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