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冒泥浆、墙面裂开缝 住户担心居住安全 施工方给出承诺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家住福州仓山区盖山镇跃进村的郭女士向栏目反映,前段时间附近地铁开始施工后,家中就出现了一些不同程度的裂缝,希望记者能帮忙核实一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附近地铁施工影响  住户担忧居住安全


图片


郭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家附近的地铁项目施工后,入户小院的地板上就出现了一条裂缝,目前已经裂到了两米多,还不停往外冒地气。除此之外,家中房屋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裂缝。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图片



郭女士很担心,住在这样有裂缝的房子里,会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邻居家也出现墙体开裂问题


郭女士说,虽然自己的房子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房子,但是在地铁施工之前,房屋外墙并没有开裂过。据她介绍,周围邻居家的情况也同样如此。


图片


郭女士表示,她之前就找施工方交涉此事,但一直没有结果。


图片
郭女士

他的答复是等修完地铁之后会来处理,但是你修地铁是修3年还是5年,我这个房子说不定下一秒就塌了,这个谁都没办法保证。

图片
地铁施工方承诺尽快展开修缮


记者在施工现场的告示牌上看到,距离工程结束还有一段时间。


图片


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工作人员表示,施工确实有可能会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他们会负责进行维修。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

图片


我们先对这个房子裂纹,包括脱落,先做一些修复,把房子本身的问题先解决掉,下面有些问题可能还要跟领导汇报之后,再跟郭女士具体谈一下。




帮忙主播手记

希望施工方能够多站在居民的角度,设身处地解决实际的矛盾,因为施工所造成的相关损失,该赔偿的赔偿,该做的解释工作还是得解释,居民一方也应该给予一定程度的谅解。最终希望这地铁能够早日通行,给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对于事件的进展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