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一临时工冒充“企业领导” 以找工作为诱饵诈骗被抓!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又是一年毕业季
意味着有不少高校毕业生
也到了找工作的时候
这时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
大家都比较担心找工作的时候
总有人会见缝插针
到处招摇撞骗

近日
灵武市公安局就抓获了一名
涉嫌诈骗的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犯罪嫌疑人李某原本是宁夏某能源企业的一名临时工,却在2020年至2021年3月期间,以找工作为由,骗取他人钱财,在受害人察觉报警后,李某选择逃跑。并被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网上追逃,直到近日被抓捕归案。


图片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原本只是宁夏某能源企业的一名临时工,但在不明情况的受害人面前,李某却将自己包装成能源企业的领导,手揽大权,伪装成一副只要受害人掏钱,便没有他办不成事的样子,到处招摇撞骗。


图片


 “这些被害人有的跟他不认识,有的就是通过朋友介绍联系的他。”据民警介绍,为了能给自家孩子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少受害人一次性给李某两万至三万元,有的甚至更多,但等了大半年,他们却始终没有等到李某关于工作的半点消息。


“他将被害人的钱财骗取了之后,一直说自己正在打点,或者说还需要钱打点等理由不断去推脱受害人,有的受害人在家待了半年,有的在家待了一年。”民警告诉记者,在受害人不断地催促李某后,对方就彻底联系不上了。


图片


受害人最终选择报警后,犯罪嫌疑人李某的骗局这才被公之于众。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在此我们也得提醒广大市民,尤其在找工作时陷入迷茫的年轻人们,打铁还得自身硬,无论你现在在就业过程中遇到怎样的困难,但一定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就一定会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心仪职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