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很久没用 “花屏”何时出现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刘女士有一台七八年前买的苹果平板电脑,不能开机了。前几天送到一家数码维修店,换了两个部件。平板电脑带回公司后,同事帮她发现了问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刘女士开机之后,把苹果平板电脑横过来看,屏幕上半截有明显的花屏现象。她说,这台平板电脑是2014年花两千六百多买的,这两年一直放在家里没用,最近才发现无法正常开机了。


刘女士:“之前拿到万象城的苹果直营店,当时店员建议我直接买就好,可能换一些部件不划算。(当时平板就开不了机?)对,就是一直开不了机。”


图片


杭州体育场路上有一家数码维修店,楼上就是刘女士上班的公司。6月16号下午,她把苹果平板电脑送到店里,请老板帮忙看看能不能修。


图片


刘女士:“他(老板)说是电源坏了,当时说换个电源大概三四百块钱,后面又检查了一下,单换电源是不够的,还要再换个电池,他说给我打个折,最后反正八百八十块钱。(换好以后,当场开过机吗?)开机是开了,因为比较急,我付钱付好就走了。”


图片


这张维修单的“故障描述”一栏,写着“不开机,换电源、电池”。刘女士说,把平板电脑带回公司后,一位年轻同事帮她检查,发现平板电脑开机后有花屏的现象,她又下楼找到这家数码维修店。


图片


刘女士:“(老板)说他一开始是不知道这个事情,如果知道这个事情,他也不愿意贴这个钱,他的意思是他自己也贴一点钱,让我再付三百五十块钱,帮我把屏幕换一下,就觉得自己被骗了。(你自己是什么想法?)我现在要求就是,他这个八百八十块要退给我。”


图片


数码维修店的老板现场给记者展示了一下,这台苹果平板电脑在没有输入开机密码之前,深色的屏幕上看不出花屏现象,他认为自己的维修过程没有问题。


数码维修店老板:“(电源换了什么东西?)里面有个芯片换掉了,电池也换掉了。(这两样换好以后?)开机了。(开机之后你们看到花屏吗?)没看到。


刘女士:“没有解码的时候看不大出来,确实看不大出来。(当时你为什么不解开密码?)因为我急着上班去,而且修之前我确实不知道屏幕(花屏),就知道这个平板在家里已经好久打不开了。”


图片


数码维修店老板说,刘女士第二次带着平板电脑找到店里的时候,自己给过一个解决方案,当时让刘女士支付的金额不是三百五


数码维修店老板:“外面没有破掉,里面破掉,等于是内屏破了。(如果更换内屏要花多少钱?)内屏换掉的话,我就跟你说,她付两百三十块钱,我就给她换个全新的内屏。(另外的成本你承担吗?)没办法的事情,我们也不说推卸责任。(她提出要退钱,您怎么考虑?)这肯定不行,电池都换好了,配件都换好了,平板能开机,现在主要是屏幕怎么解决。”


图片


数码维修店老板表示,自己可以再退让一步


数码维修店老板:“屏幕免费给她去换。(也不用她贴钱了?)她不掏钱,我给她修好,也给她保修。”


刘女士:“我不同意,因为一开始是三四百块维修,修到后面变成八百八十块钱,又要换屏幕,他其实是一开始就是没有检查出来。”


图片


经过现场沟通,双方最终没能达成一致,刘女士表示,准备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