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师傅“一唱一和” 四百块花得“冤枉”?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汤大伯反映,前段时间他住在女儿家里,洗衣机坏掉了,女儿在网上找了厂家的售后上门维修,对方收了四百块钱,一个星期后又坏了,想再找对方,发现已经没办法联系上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洗衣机内盖脱落

修好以后又坏了


汤大伯:“那扇门脱掉了,我女儿百度上一搜,它说是松下公司的,也是跳出来像官方网站的,电话打过去,他们有人接的。”


图片


汤大伯介绍,女儿家里的这台松下洗衣机已经用了六七年了,当时洗衣机内部盖在滚筒上的盖子脱落了


图片


两位维修师傅上门修理后,通过微信转账收了400块钱。记者注意到,时间是5月27号中午,收款方是“洗衣机维修”


汤大伯:“修好了我问他,我说收据你要给我的,他说收据我到时候发给你,我说这个要凭证的,后来他去拿了,拿了就一张收据给我,口头上答应我,保质期两年,后来我看看,保质也就一年。”


图片


对方给汤大伯留的电器维修服务凭单上,写明故障原因是“内筒盖子脱落”,检修内容是“维修内盖”,保修一栏,写的是“延保一年”,维修工的名字写得很潦草,无法辨认,留了一个手机号码,但上面没有盖公司的章。


汤大伯:“用了一个星期就坏了。(哪个地方?)又脱出来了。(那他当时到底有没有给你修好?)当时好用的,修好了。”


图片


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周二,也就是6月14号那天,汤大伯发了照片过去,问对方能否来再加固一下


图片


之后连续两天,汤大伯不停地拨打微信语音电话过去,对方无应答。到了周五,也就是17号下午,对方回应,“我在忙,过去我会通知你的”


图片


17号晚上,对方承诺“明晚一定来,今晚来不了。”汤大伯说,接下来两天,对方都爽约了


图片


到了19号上午,汤大伯发微信过去,说话有点不客气了,还说要报警。对方当时回了这么一句:


汤大伯提供的微信语音对话:“不要唧唧歪歪的,我跟你说。”


图片


再之后,对方就把汤大伯的微信拉黑了。凭单上维修师傅留的手机号,目前打过去是这样的:


服务凭单上留的手机号:“欢迎使用来电提醒业务,本次呼叫将以点对点短信的方式,提醒您呼叫的用户。”


汤大伯:“有几次打通的,打通了,他说,我来。(那他有没有跟你讲,他这个修理点在哪里?)我问他的,他说在半山,具体的好像他不多讲。(叫什么名字呢?)什么名字我不知道。


图片


汤大伯感觉,自己那400块钱花得有点冤枉。他说,当时女儿从网上找来维修工后就上班去了,自己在家里等着对方上门维修。


汤大伯的女儿:“(当时你在网上是怎么搜的?)我忘了,我记得就是搜松下洗衣机售后服务,我点进去大概十来个,我就拨打电话了。(是个什么号码?400吗?)对,这个号码我后来找了一下,因为我后来在百度找不到这个号码了,我就搜了我的历史电话,搜出来就发给我爸了。(你搜到这个号码,它有没有跳出来是什么维修点?)我忘记掉了。”


图片


汤大伯说,女儿拨打的那一个400号码,这几天也一直没人接听


汤大伯女儿在网上搜的400号码:“您好,欢迎致电400售后服务中心,我们以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对不起,您要的电话忙,请稍候再拨,嘟。”


汤大伯:“(你女儿当时在网上搜到的,就是这个400吗?)对。(然后打过去,就给你回电话了?)是一个女的接的,她说好的,明天就有师傅跟你联系了。”


图片


记者也多次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维修师傅电话,但一直是来电提醒,发短信过去后,对方也没回。目前,连维修点名称是什么,在哪里都不知道,汤大伯和记者一时没辙了。







图片

目前,维修师傅的手机号码和那个网上搜来的400号码,都联系不上对方,而且连对方的维修点在哪里,名称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在汤大伯打算放弃的时候,维修师傅给记者回电话了。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两位师傅一唱一和

最终退了两百块钱


维修师傅:“修好了一个多月,他自己使用造成,后来又找我。(你们之前是帮他怎么修的呢?)之前它那里断掉了,我们用电钻打眼,用胶带加固以后,再用万能胶胶死了,加固牢了以后,那个要很用力才能掰断的。”


图片


这位维修师傅不肯透露姓名。从时间来看,对方5月27号修好了洗衣机,6月14号汤大伯反映又坏了,这中间隔了18天,并非维修师傅说的一个多月,也并非汤大伯说的一个星期。


汤大伯:“怎么掰断的?我们又不用手去掰的,只是衣服加好,洗衣粉加好,就开始洗。”


维修师傅:“记者在那里,你可以看一下洗衣机,看那个位置,可以看得到的。(那师傅你听我说,作为一般使用洗衣机的话,也就是正常地开门、关门,不可能故意去掰它吧。)你这样说,我就不好那个了。(那我看收据上,也没写你们公司的名称嘛。)公司名称,我们就是搞维修,专修洗衣机的。(那你们这个点在哪里?)我没点。(那你们不是松下的售后咯?)我什么时候说我是松下的售后了?


图片


也就是说,汤大伯的女儿当时在网上搜松下洗衣机售后服务电话,搜到的这个400号码其实并非松下官方的售后号码


维修师傅:“(我建议你上门给他处理掉好了,做生意。)我不上门你能怎么样呢?不上门,几百块钱有什么好那个的,还报警抓我,我正宗给你修好了呀,你告我去呀,好笑,还找记者来。”


图片


电话那头,两位维修师傅一唱一和,汤大伯听得很生气。汤大伯提到,他当时还留了个心眼,用手机拍下了两位维修师傅的照片,其中一位是戴眼镜的,另一位是光头。记者把这个情况告诉对方后,对方主动提出,愿意退还一半费用


维修师傅:“(记者:师傅,我劝你一句,你既然做维修,口碑还是很重要的。)我口碑好得很,退一百多块钱,两百块钱,很公正的。记者那大伯,咱们算了,我看这两个人也不会来了,退个两百块钱好了。)(汤大伯:可以,可以。)记者那问题是你把他微信拉黑了,你怎么把钱退给他?)那我可以拉回来呀。


图片


记者帮汤大伯重新申请加对方微信好友,对方通过之后,转过来两百元钱,还发来了一段语音:


维修师傅:“快点拿钱,等一下我又要把你拉黑了,再不领我就真的把你拉黑了。”


图片


记者赶紧帮汤大伯点击收取了对方转来的两百块钱,汤大伯看到钱到账后,又让记者帮忙把对方拉黑,他说自己实在不想再跟对方联系了


汤大伯:“(跟你女儿说,你买这个洗衣机的时候,它应该有个质保卡,有个说明书,上面有他们真正的官方售后电话,那个打过去就没错,好不好?)好好好。”


图片


记者在回单位的路上,又接到了维修师傅打来的电话。


维修师傅:“我说客户有的时候不给钱,也可以找你们的。(那你们遇到这种事情,也可以找我们维权的,但是这个事情我觉得你们做得有点过了,大伯又不是没给你们钱。)我说这段时间比较忙,改天不忙的时候,我会到你那里去的,他就是一天到晚十个电话、二十个电话。(我就想问一下,你们到底有没有正规的维修资质的?)有啊,我们肯定有维修资质的。(那你们总有个点的,没有点的话不行的吧,营业执照总要有吧?)有的,我们家电维修营业执照都有的。(那你又说你们没点。)要点干嘛?现在不都是没点吗?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