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看明清佳丽如何蹴鞠弹琴逗鸟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4

《汉宫春晓图》中蹴鞠、弹琴、逗鸟、下棋等场景。

明清人物画中女性是如何蹴鞠、弹琴、逗鸟、下棋的?到省博物馆来邂逅明清佳丽,一探究竟吧。6月23日,“无限佳丽——明清人物画中的文学与女性形象”展览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

该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长沙大观仓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是湖南省博物馆2022年度书画艺术原创展览。共展出湖南省博物馆与长沙大观仓艺术博物馆所珍藏的各类文物展品120余件(套),涵括书画、青铜、陶瓷、刺绣等诸多品类,其中湖南省博物馆参展文物30余件(套),长沙大观仓艺术博物馆参展展品90余件(套)。

策展人李海全介绍,展览以“有妇谁能似尔贤——持家之道”“不教巾帼让须眉——家国社稷”“只将慈眼视众生——神女之佑”“自是花中第一流——风情即我”四个单元,集中阐述了古代女性所扮演的多重社会角色及其自身修养、家国意识,向公众展现明清人物画中的文学与艺术。

该展览运用数字化技术,为来馆观众展开一场古典与当代、画里与画外、个人与群体的对话。展览采用三维建模技术,通过镜头的运动漫游,将《汉宫春晓图》中如蹴鞠、弹琴、逗鸟、下棋等二维场景,使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展览现场也将以《洛神赋》为主题设置静态画面装置与配套AR影像,观众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欣赏作品多层次的3D效果。此外,为增进互动,展览运用体感交互设备,融合古画中的神仙角色与赛博朋克的美学风格,将观音三十三相、麻姑、洛神等传统形象动态化呈现。现场观众可至此处打卡,触碰屏幕人物即可体验数字化动态形式的祈福抽签。

展览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在湖南省博物馆特展二厅面向公众开放,展览票价50元/张,观众可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与支付宝小程序购买门票,经专用通道入馆观赏。

来源:三湘都市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