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工资被拖欠!记者调查 到底因为啥?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呼和浩特的一名环卫工人给我们《都市全接触》打来电话求助,因为最近几个月的工资被拖欠,现在生活开支也遇到了困难。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6月23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东二环路与机场快速路路口见到了这些环卫工,大家都是工作有六七年的时间,她们说这是第一次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

图片

侯女士 环卫工:平常就是押的半个月到20天,到了十七八号最迟也就给开工资了,从4月5月6月,这个月过完就三个月了,三个月没开工资。

图片

侯女士从2017年开始就一直做环卫工,期间工资从没拖欠过,这次拖了这么久的工资,同事们也问过,但是也没有给确切时间。

图片

侯女士 环卫工:反正我们一个单位人多,都也没开工资,大约有东西南区有400多号人。

图片

候女士和同事主要负责清扫科尔沁南路到如意和大街路段,平常两班倒,一个月是2000元的工资,将近三个月的工资没发,许多同事都遇到了困难。 

图片

苏女士 环卫工:工人们说,有人下来说好好干差不了你们的,问题是我家里面老人,学生开学我需要钱呢

张女士 环卫工:人家要房租水电的,拿不出来。

图片

环卫工人每天风吹日晒、走街串巷打扫卫生,挣得都是辛苦钱,拖欠他们的工资,实在是说不过去。经过了解,在呼和浩特科尔沁路以南街头打扫卫生的, 都是呼和浩特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的员工,记者来到这家公司了解情况。 

图片

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拖欠两个月,没有三个月,到这个月月底也不是,环卫工人是下达工资,干完以后下个月发前一个月的工资,发工资在前楼找财务或者人力,我只是负责管理环卫工人,工资发放不再我这,拖欠工资不清楚。

这位工作人员具体情况没有说明,并让记者去找另一位相关领导,记者随后找到了这位姓于的负责人,但这位工作人员也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 

图片

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事可能是存在的,确实存在的,但是具体的我这也不是负责这个的,看公司领导层的,还是财政上有点问题,资金上运作有点问题, 

记者:将近400多个员工,东西南区三个区那这些人全都没发吗,

唉......

图片

经过了解,公司财政上遇到问题,导致全公司的工资发放都很困难,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正在忙着解决,正在向上级部门审批。

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为我们现在工资也发不出来,还是尽量在筹措钱,来了也是先发环卫工人的,我们可能拖欠的比环卫还要多,有了钱尽量先发环卫的,事实客观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可能造成这样的 ,公司正在积极的解决。

图片

那环卫工人的这笔工资多久才能发出来呢,只能一直等消息吗? 

记者:发工资有个期限吗,

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真不太清楚 ,现在的话反正是,领导在积极的奔走这个事呢,因为这是国企的话,也不可能是欠工资的,不可能不给,肯定要给,只不过就是时间的问题。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