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小区电梯坏了3个月没人修!物管回应凑不够钱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防城港市恒大御景湾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7栋有一部电梯在今年3月份坏了,由于维修金超出承受范围,物管公司要求业主自己筹钱;业主要求启动维修基金,但物管公司称还达不到启用的条件。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23日下午,记者在小区7栋二单元一楼看到,楼内只有一部电梯运行,另外一部有围挡挡住。


图片

▲电梯已停用3个多月。


业主田先生介绍,7栋二单元有两部电梯,今年3月,其中一部坏了,该部电梯曾在1月坏过一次,当时维修几天后恢复运营,但这次物管公司迟迟没有安排人员维修。


田先生说,仍在运行的另一部电梯时好时坏,6月初有业主乘坐时发生较大震动,被吓得不轻,“业主们担心,如果在电梯出了事故,这责任该由谁负责”


图片

▲业主乘坐电梯时因震动受到惊吓。


田先生了解到,此次电梯的维修费用相对较高,物管公司已经不愿垫钱维修。业主要求启用维修基金,物管公司也不同意,原因是没有达到条件。


该小区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部电梯已使用7年,早已过了维保期,此次要大修,需要7000多元。根据相关法规和文件,电梯已属于业主资产,需要业主共同出钱。


图片

▲物管公司倡议众筹维修电梯。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栋楼有128户业主,只有58户交了公共维修基金,达不到使用该笔钱的条件。公司前段时间倡议业主众筹,每户60元,但该栋楼入住率较低,目前仅有39户交了钱。没有四分之三业主同意,公司也没办法先垫钱维修。接下来公司会联系相关部门,继续协调业主众筹电梯维修费一事。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