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土地多年前借给亲戚使用 如今讨回却遇阻?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福建宁德柘荣的阿平称自己的老丈人在生前将名下一块园地借给远方亲戚耕种。如今阿平的家人想把这块地要回来,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图片



阿平:想要拿回曾经的耕地受阻
孔长江:从记事起就是自家在耕种
图片
图片
有争议的地块
图片


阿平称他的老丈人刘吓缴于1949年购买了一块宅基地,并于1952年办理了土地房产所有证,如今这块地的使用者——远房亲戚孔长江一家却拒绝归还。

调解小组了解到,孔长江出生于1947年,他称从自己记事开始,争议地块就由他家在耕种,至少已耕种了50多年了。


图片



孔长江不认可

阿平出示的土地房产所有证

图片


孔长江这一方提出,阿平出示的1952年土地房产所有证没有法律效力


图片


对于孔家的质疑,宁德市柘荣县双城司法所的调解员谢圣耀作了解释。


调解员 谢圣耀
图片

因为1952年它的土地证是自然取消了,后来所有的土地有进行整合归生产队。孔长江这边没有新的土地整合依据,就要通过当时的生产队队员和邻里周边的群众认可,证明这个土地由生产队分给他的才行。



图片
调解结果:该地暂停耕种 确权后再耕种

孔长江家一时无法提供相关部门曾将该纠纷地分配给他家的证据,调解员建议双方在争议期间都暂停对该园地的使用,两家都表示同意。

关于此纠纷,在双方各自举证后,调解小组还会继续关注。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