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秒钟没看住 “大事化小” 现在卡住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郑女士反映,她在健身房上私教课时受了伤,教练一开始答应承担她的医药费,可等她治疗得差不多了,拿着单据去沟通时,对方改口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杭州蓝天商务中心3楼有个中田健身工作室,去年12月,郑女士在这里买了私教课,她说课时费是按月交的,当时交了一个月的费用,2800块钱。今年1月5号,她上私教课时受伤了。


图片


郑女士:最后一步 有氧运动的时候,他让我跳过一个椅子,然后跳过去没有落稳,然后就摔伤了。


郑女士说,就是跳这种椅子时受伤的,当时教练给了她一个承诺。


图片


郑女士:他说总部承担我30%的医疗费,然后剩下的70%,由这家店的老板来承担。


郑女士去了医院,被诊断为右脚踝关节损伤,下肢韧带损伤,医生建议休息一周。郑女士说,除去医保部分,自己花了五千三百多块钱医疗费,加上通勤费和误工费,她要求健身房赔偿八千两百多块钱。


图片


郑女士:现在他只说总部出30%,剩下的他们一概不管 (就是你自费的那一部分) 对,然后误工费也不赔,交通费也不赔偿。


中田健身工作室杭州武林门店负责人 林教练:这个事情其实算我们这边的一个失误,是我跟她的教练在沟通的时候,我说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因为我觉得,说白了有点大事化小嘛,我愿意个人去承担这部分的费用,其实是出于我个人,我不是代表公司,算我们这里对她的补偿,但是后面说白了,我觉得这部分的费用,有点超出我的预期。


图片


林教练介绍,他是这家店的法定代表人,也有一部分股份,他还是希望能划分一下责任。


中田健身工作室杭州武林门店负责人 林教练:我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嘛,在运动中受伤,这个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自己在进行训练的时候,你应该有义务自己其实应该去起到一个警惕的作用。


图片


郑女士:他作为经营者来说,肯定对消费者有个安全保障的义务,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报的是私教课,跟我自己使用运动器材,其实注意义务是不一样的,而且我很信任我的教练,前期合作很愉快的,所以他让我做的时候,我都是按照他的要求去完成的,但是那一天,我内心也是很恐惧这个项目,当时我跟他说了,他说没关系的,鼓励我,他说会在旁边看着我,但是后来,有那么五秒钟,当时有个会员,找他咨询一些事情,他也没有看住,然后我自己跳过去的时候,落地就没有落稳。


图片


中田健身工作室杭州武林门店 雷教练:看着她的时候 我觉得她确实跳得有点困难,我就说你先不要尝试跳这么远,你把动作退阶(降低难度) 退到一个比较低的层次 从后面跳,但是可能,当时正好会员来找我问了我一些他自己的事情,一转头的工夫 小郑她就想再尝试一下,那一下可能就没有落稳,就把脚给崴了,我们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去做这样的尝试的时候 ,可能就正好那么几秒钟的时间,我没有看到她 如果看到她的话,也许我能扶她一下,她也不至于落地的时候(受伤)。


图片


郑女士:我做的就是难度降低啊,从后面跳过去的,但是我还是落地的时候崴了嘛。


中田健身的林教练给公司相关人员打了电话后表示,公司还是只愿意承担医疗费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一千五百多块钱,门店愿意赠送三十天的课时,两项补偿加起来,价值四千多块钱。郑女士无法接受,表示会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