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小车溜下台阶连撞路灯和电驴 车内竟没有司机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6月25日中午12时许,柳州一名女司机接到交警的电话后赶到汽车停放处时,看着溜下台阶后,车尾保险杠和后挡风玻璃均受损的汽车,她马上找到了车子后溜的原因。

图片

南国今报,赞37

事发地为瑞康路中段。中午12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肇事车辆车主正在配合交警处理该事故。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绿色的电动汽车正停在人行道上。汽车车尾的玻璃破损严重,被撞脱的玻璃正放在人行道的路灯杆旁。附近撒落着不少碎玻璃,路灯杆的下端清晰可见被撞的痕迹。


图片


汽车车尾停着一辆电动车。电动车的车头、车身和挡泥板等处均受损。车主秦先生正在查看车损情况。


图片

图片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十几米远处的门面上班,电动车上班时停在路边。中午接到交警的电话,得知自己的电动车被一辆汽车撞了,于是马上赶到路边了解事故情况。
图片

图片


“我开车有20年了。”肇事电动汽车车主是一名女士。车主称,她有20年的驾龄。上午在该处停车时,她忙着在前车窗玻璃盖遮阳板,所以忘了拉手刹。

由于停车的车位有坡度,估计在她离开后,汽车后溜下台阶,最后溜到了人行道,撞伤路灯杆和电动车。在电动汽车后溜的台阶上,记者看到了几处破损痕迹。



图片


事故发生后,环卫工人及时到现场打扫路边的碎玻璃。目前,该事故正在调查中。


如何防止溜车?

拉手刹真的很关键

以下这些方法

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要!谨!记!

图片






离开驾驶位拉手刹





有些驾驶员着急忙慌下车就走,忘记停车拉手刹步骤,如果停车位稍微有点坡度,很可能发生溜车。





坡道停车拉手刹




坡道停车后,要检查一下手刹是否到位,必要时可用石块、三角木垫在轮胎下。另外,手动挡的车可以将挡位放在1挡或者倒挡!


自动挡汽车可以先N挡,再拉手刹,确认车停稳后,将挡位排到P挡,防止P挡锁止钳卡住。





起步记得松手刹




有时候上车起步,上路之后总觉得有阻力,始终提不起速,这时就得看看是不是忘记松手刹了。




PS:手刹也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手刹的制动能力有所下降,应及时更换。


开车无小事

小细节关乎生命

下车之前一定要养成

拉好手刹的习惯

确认安全再下车!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