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万的房子卖出 只收到22万首付款后 中介买家集体消失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贵阳的刘女士在

观山湖区会展城有一套房子

因为工作原因

刘女士就把这套房子卖了

本来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但万万没想到

买方却在付款时闹起了幺蛾子

图片

刘女士的这套房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A组团,面积113平方米。因为长期在苏州工作,刘女士在去年7月份左右,委托表弟把房子挂到网上进行售卖。没过多久,就有房产中介联系他们,说是要带一对年轻夫妇来看房。

图片




图片

刘女士表弟 王先生:当时中介秦尧带着张昕和王滔来看房,并称张昕和王滔是两夫妻。三个人来看房之后,张昕和王滔表示对这套房子比较满意,同意购买。

图片



图片

看到对方是诚心买房,刘女士特地从苏州赶了回来,并在房价上做出了很大让步,价格从123万元降到了110万元2021年8月4号,刘女士跟买方王滔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对方当天也爽快地支付了21万元的首付款。加上之前付的1万元定金,一共支付了22万元。余下的88万房款,则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来完成。

图片


图片





按照二手房贷款的相关程序

刘女士要先把房屋过户给买方

过户成功后

买方再把房屋拿去银行进行抵押贷款

银行放款后会一次性把余下的尾款打给刘女士

不过 在把房屋产权过户给了对方后

刘女士却迟迟没有等来剩下的房款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女士: (房产中介)当时给我说,叫我去邮政银行办一张储蓄卡,现在银行卡都还在,他说到时候钱会打在我的卡上。

图片



图片

刘女士表弟 王先生:中介一直和我表姐有联系,她也一直在追问银行放款的问题,而中介秦尧却表示房地产这块在缩紧,审核有点严,但是已经在排队了。银行的内部人员都说了问题应该不大,就只是时间问题。

图片

图片


听到中介这样的说法

刘女士也只能安下心来等待

但到了今年4月份

让她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图片



图片

刘女士表弟 王先生:这个人(中介秦尧)直接就联系不上了,也不回信息,电话打得通但是没有人接,发微信也不回。


图片

这下,刘女士和表弟都慌了。他们找人一查才发现,在拿到房产证后,对方并没有用房子在邮政储蓄银行贷款,而是到乌当区的一家银行做了抵押。刘女士与对方是8月4号签订的合同,8月11号就把款贷放出来了。

图片




图片

刘女士表弟 王先生:也就是说银行已经放款,但是他们没有把这个钱支付给我们,然后三个人都同时失联。


王先生告诉记者

表姐之所以没收到余下的房款

肯定是房产中介搞的鬼

当时名叫秦尧的房产中介

自称来自贵州易祥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图片


联系不上王滔和秦尧等三人后

他们第一时间去找了中介公司

但公司已经关门了


图片


在整个过程中

刘女士了解到自己的遭遇并非个例


图片

刘女士:花果园那家房主跟我同样的情况,他是去年七月份卖的,也是只付了首款,并且在同一家中介公司、同一个人买的,都是张昕、王滔夫妻俩和中介,中介就是秦尧。

图片



图片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贵州易祥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企查查上显示,该公司涉及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人正是张昕、秦尧等人。为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罗兰。


图片





图片

贵州易祥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罗兰:我没有做过任何授权给任何人使用过。我在钟山区法院看到我的公司有一个涉诉,这个事情我还没有去(登报)。因为我公司的公章和法人章,我从来没拿给任何人使用过。我就是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在这个过程中,观山湖区世纪城派出所打过我的电话,我也向他们把情况说明了的,我本人未参与这个房子的任何事情。至于公司的信息是谁用的,这个我是没有授权过。我也没有参与过任何诈骗,我公司的流水、公司的对公账户、我个人的账户都经得起查。

图片



图片

罗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直都在六盘水,从来没在贵阳市开过任何分公司。至于张昕、秦尧两人,并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




图片

记者:秦尧你认识吗?
贵州易祥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罗兰:
我认识的。他跟我只是朋友关系,张昕我也认识。秦尧一直都是在昆明的,他只是问过我公司叫什么名字,但我没有任何授权。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么,买房人王滔究竟跟张昕和秦尧又是什么关系呢?

刘女士说 她在报警后

民警也曾联系上了王滔

可对方却表示是张昕指使他这样做的


图片


图片

在现场,记者也试着拨打了买家王滔的电话,但电话一直都显示在通话中。刘女士怀疑,这三人是有预谋的在做这件事。

图片





图片

刘女士:他们有预谋的来买这个房子,给你一个首付款,然后把钱(从银行里)套出来,如果说一旦还不上的话我的房子就会被拍卖。


目前 刘女士已经报警

她希望如果还有类似的受害者

大家可以联系起来一起维权


图片

其实 关于卖房被骗的事

网上爆出来的不少

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和防范

关于刘女士遇到的情况

我们也会持续跟进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