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浓烟滚滚 生命通道却“肠梗阻”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消防通道
是生命通道!

然而在很多老小区
本应畅通无阻的消防通道
却患上了“肠梗阻”!

住户家中失火
消防通道受阻


6月24日晚上8点左右,昆明东华小区夏荫里一户人家突然冒出浓烟,之后消防车赶到,但却因道路受阻只好绕路进入小区。

图片


记者来到现场时,邻居们发现冒烟的位置已经处置完毕,消防救援人员也已经离开了现场。据路边的商户介绍,起火的是四栋2单元3楼的一家住户,事发时并没有发现明火。

小区住户:就是冒了一小点烟出来。

图片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大家发现冒烟10分钟后消防车就赶到了小区,但是之后却一直无法入内。

声音来源:“现在就是进小区的这些道路,他们都停着车。消防车就没有办法正常进入,所以消防车它只能停在东华小区站台的前面一段。”

图片

在市民李女士提供的图片中,四栋旁边的公厕前并排停放着两辆车,只留下了大约可供两人并排通过的距离,在另一侧则设置了垃圾丢弃点。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公厕前并未设置停车点。

小区住户:你看全是这种停的,这个下面还有一个井盖,化粪池就在下面, 你说说他们这种(做法)。” 

图片

此外记者发现,在进入小区4栋2单元的道路拐弯处,通道被机动车占据后只剩下大约一米左右的宽度可供通行,若消防车想要进入根本不可能。

居民们说,东华小区建成年代较长,道路资源有限,划线停车位数量不足。许多小区居民会将车停在单元楼下,这就导致了道路通行宽度不够,消防车难以进入

小区住户:车一停,这个(消防通道)就不起作用了,这个不可以这样停。” 

小区住户:“很危险的,一旦火势严重了,消防车进不去,跑又跑不出来怎么办。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