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熟悉的“套路” 广西柳州3家开在“旺口”的门店被查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这机子卖多少钱啊?”“零售价1.78万元。”“我们直接跟厂家要货,网上暂时没有。”近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检查该县大埔镇城中路的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发现该店在对20多位老人开展宣传,称该治疗机可治疗多种疾病,但无法出示相关广告证明。该局对此立案调查。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当天,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该服务部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摆放15台某品牌高电位治疗机,标注为医疗器械。工作人员正在对20多位老年人宣传推销该产品,同时发放宣传单,内容为“高电位治疗机的适用范围:神经衰弱的治疗、失眠症的治疗、便秘的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高血压的辅助治疗、糖尿病的辅助治疗”等。


图片


该经营部负责人蒋某称,该店刚开业一个月,并出示营业执照,但无法出示宣传单的《医疗器械广告证明》。


图片


今年以来,该局整治涉老年人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开展新一轮“回头看”“除新草”行动,打击整治“养老欺诈”,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4月份,执法人员开始走访摸排,对以老年人为目标客户的在大街上发邀请函、进店发打卡名片、免费体验治疗的门面逐一登记。截至5月底,发现有3家以推销高电位电疗仪产品为主的商家在4、5月份陆续开业,分别位于县城的“旺口”地带。


图片


执法人员随机询问了15名老人,发现以上3家门店销售模式基本一样免费发放礼品吸引老人,免费体验、宣传推销产品。宣传手法、用语也大体一致。


6月中旬开始,该局组织20名业务骨干,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对3家门店进行检查,并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目前,已对3家门店立案调查。


图片


执法人员提醒,若发现“养老诈骗”相关线索,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