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精准背书” 失业人员最快当天再就业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06-25

失业的人,总想快点找到工作,但往往苦于没有好的渠道。而在杭州笕桥街道,通过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有人最快当天就实现了再就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杭州东港社区的这家公司里,负责人正在给员工何子祥安排采购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何子祥今年56岁,杭州笕桥街道本地人。因为疫情,他创业失败。去年年底,他在东港社区反映了自己找工作的想法, 社区工作人员把他的情况,上报给了杭州笕桥街道的公共服务中心。

图片


服务中心收集了辖区内企业的需求后,很快为何子祥找到了企业采购员的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盛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何子祥:

我就来了一次,和老总谈了一次,就可以了。


图片


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当天就决定让何子祥来工作,除了考虑他有采购经验,更主要的还是因为他是社区街道推荐过来的,人员信用有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盛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盛君:

这个背书对我们来说很省心,政府机关推荐的人还是有保障的,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信任成本。



杭州笕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大厅的这块大屏上,详细登记了辖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包括岗位,数量,性别,年龄,学历等。有需要的人员可以直接与企业联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杭州笕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夏囡静:

我们各个社区有援助员,会搜集企业需求登记到平台上,还会收集失业或者就业困难的人的需求,最快的当天就可以解决就业。


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杭州笕桥街道今年为辖区内300多名失业和就业困难的人员介绍工作,成功人数200多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这样的街道点赞!也希望更多的失业人员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来源:浙江经视新闻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