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拉”变成洋娃娃 “混世大魔王”说行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0-07

10月4号,杨女士在网上搜索元祖蛋糕店后,订了一款蛋糕,等她打开包装,傻眼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网上订“元祖”

打开后傻眼了


杨女士:“我大女儿拿的,我也没去核实,我在做饭,她拿过也没看,我自认为是冰淇淋(蛋糕),我们就直接放冰箱里面,到晚上7点多,要打开吃了,打开一看,第一个,别说包装盒有没有元祖的,我一看里面图案跟我订的完全不一样,我之前订的是朵拉图案的,然后打开之后,是一个塑料洋娃娃插在蛋糕上面。”

图片


10月4号,是杨女士小女儿的三岁生日。杨女士说,因为时间原因,她在网上临时订了一款蛋糕。

杨女士:“我当时输的就是临平元祖蛋糕地址,就这么输进去的,就这样直接点击,当时不是这样的界面。”

图片

杨女士已经找不到当时的链接了,不过她之前截过图,这是一个有卡通形象的蛋糕,价格是198块钱,页面上还有400客服热线。

杨女士:“对方客服接电话跟我说,如果订蛋糕的话,要加对方的微信客服,直接在微信上面发链接支付蛋糕的款项。”

图片

微信中,杨女士表示要冰淇淋蛋糕,对方说要额外加50块钱

图片

最后,杨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支付了248块钱

图片

杨女士说,蛋糕是当天下午一点订的,傍晚五点多送到,她没有检查,等七点多吃晚饭的时候才发现问题,现在蛋糕被吃掉了一部分。

杨女士的丈夫:“上夜班,回来以后困就睡觉了,迷迷糊糊的,送蛋糕在门口叫了一下,我女儿拿进来的,没看就放冰箱里了,因为点的是冰淇淋的,说怕化掉。”

图片

对比杨女士这款蛋糕和页面上的照片,两者都有一个卡通形象,有草坪,蛋糕上都写着,我三岁啦!可仔细一看,手上这款蛋糕插着一个洋娃娃,蛋糕一圈是西红柿

杨女士:“然后我就立即跟微信客服联系,我说你们蛋糕是错的,怎么是这么一个蛋糕订过来,对方就没给我回复了,这么一个放在蛋糕上面,这个谁敢吃啊,而且这种毛绒绒的这种毛发。”


后来,杨女士又向元祖食品方面投诉。这次,她又查到另外一个400客服电话。

元祖食品400客服:“我们客服热线电话,全国只有这一个400……。”
杨女士:“我现在报给你,看是不是分店电话。”
元祖食品400客服:“我们没有分店的电话,全国700多家门店,只有这一个客服热线电话。”


杨女士说,她反复拨打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只要谈不拢,对方就有爱挂电话的习惯。在先前的截图中,没有显示蛋糕店的地址。为了能够和对方当面沟通,杨女士用记者的手机,再次拨打过去,重新订蛋糕,这次她把送货上门的要求,改成了到店自提

杨女士:“请问是元祖蛋糕店吗?”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是的,订蛋糕吗?”
杨女士:“我想问一下,这个蛋糕大概多长时间能送过来?”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冰淇淋的话,要一个小时左右。”
杨女士:“可能来不及,这样子,你们大概做要多长时间,看我能不能到你们店里拿一下?”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可以的。”
记者:“那你们地址在哪里,你告诉我一下,我记一下,等会我过来拿好吧。”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好的好的,稍等啊。”
杨女士:“挂了!叫我稍等一下,就挂掉了。”

图片







图片

这家所谓的“元祖蛋糕” 到底在哪儿?为什么杨女士拿到手的蛋糕,和预订页面中的不一致呢?我们继续来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2

蛋糕为何不一样

对方习惯挂电话?


为了排除这个400客服热线不是因为信号的原因挂断的,杨女士再次拨打过去。

杨女士:“是元祖蛋糕对吧?”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嗯。”
杨女士:“然后我订蛋糕,跟我说一个小时能做好,然后地址麻烦跟我说一下,我过来直接拿。”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我们可以送货的,免费送,你不行加微信订吧。”
杨女士:“哪个镇政府啊?详细地址麻烦告诉我一下好吧。”

还没问清楚具体位置,对方再次挂断电话


最后,杨女士和记者决定表明身份,第三次拨打过去。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这个是转接电话,您微信联系他,图片发微信上,让他给你处理。”
杨女士:“但对方没给我回复,我怎么发微信?对方都不回复我的。”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什么时候发的?”
杨女士:“昨天晚上发的。”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我现在联系他,让他给你回消息。”
杨女士:“等一下,昨天也是这样跟我说,联系给我回消息,一直没联系我,我现在主动打电话,你们还是让他给我回消息。”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昨天打电话了吗?”


记者:“你好,这边是元祖蛋糕店吗?”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对啊。”
记者:“一元两元的元,祖宗的祖吗?”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我是元祖啊,你订的谁家的?”
杨女士:“订的就是你家的呀。”
记者:“你好,我是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的记者,消费者反映你们不是元祖蛋糕店。”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我是元祖蛋糕店啊。
记者:“你们办公地点在哪里?”
截图中的400客服热线:“什么办公地点在哪里,我在店里。”


后来,杨女士先前加的微信有回复了,说是“收款码发来退50”,但杨女士要求退全款。


在这款蛋糕的外包装上,印着鑫艺蛋糕房,还有地址。

图片

在杭州临平区乔司街道五星村,店内有同款插着洋娃娃的蛋糕。

杭州临平鑫艺蛋糕房 祝老板:“这个图案是数码的,我说我做不了,我说放个洋娃娃行不行,他说行,行就行吧,我就做了。”

图片

祝老板提供了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一个叫“混世大魔王”的人,向祝老板订蛋糕,姓名地址都是杨女士的,蛋糕样式也是杨女士预订的。这个蛋糕,祝老板收了80块钱,虽然样式不符,但他说是经过客人同意的

图片

杭州临平鑫艺蛋糕房 祝老板:“他直接找我的,加我微信啊,我自己平台上面,他搜索一下,哪里有蛋糕店,他搜索一下不就知道了,你元祖蛋糕,干嘛不在元祖官方订呢?”
记者:“因为我们看着这不是你新的好友啊。”
杭州临平鑫艺蛋糕房 祝老板:“我这个好友多的很呢。
杨女士的丈夫:“跟你肯定有关系,没关系你不会这样的,没关系,110会查的。”

图片

杨女士的248块钱,转给了北京笑芙蓉科技有限公司的,记者查了一下,现在这家公司叫北京多美多科技有限公司,杨女士的丈夫多次拨打北京的12315,都没有打通。

图片

最后,他报了警,说是联系上了这家公司。

杨女士的丈夫:“民警来了以后,我就把这个情况,跟他说了一下,他看了一下我夫人那个付款记录,然后他就拿出一个手机,还是警务通之类的东西,然后他查了公司以后,就直接电话号码跳出来了。民警打他电话,就直接谈这个事情了,他就同意退款,后来他叫店家把图片发过来,他看少了一小块,说不能全额,让我们让步,我就让他50块钱,退了198块钱。”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