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越野车滑入楠溪江 12岁温州男孩划桨板救回两人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0-07

10月6日下午5时许,浙江省永嘉县沙头镇泰石村的长滩发生惊魂一幕:一辆路虎越野车不慎滑入江中,车上有三大一小四人……危急关头,在附近水域玩桨板的12岁男孩单紫峰连忙前往救援。


10月7日,记者找到救人的男孩单紫峰,他是鹿城人,2010年出生的他,已经有1.69米高,目前就读于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六年级。


图片


谈起救人的经过,单紫峰还有些紧张。“我也是第一次救人,天气凉了江水比较冰,我划桨板已经准备回岸上了,没想到长滩浅水区开来三辆越野车,最后那辆可能不熟悉路况滑进深水区了……”单紫峰说,当时他的桨板距离落水的越野车很近,就马上划过去看能不能帮忙,结果看到车里有三名大人一名小孩。


单紫峰回忆道,他记得那辆越野车前排有两名叔叔,后排有一名阿姨抱着个小孩,所幸车窗都开着,车里的人头都露在水面上。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看到单紫峰的桨板靠近后,前排一名男子连忙让后排的女子与小孩上桨板。单紫峰也扶着阿姨与小孩在桨板上站好,这已经达到桨板最大的载重量了。随后,他便划向岸边,一分多钟后,把人安全送上岸。


“我记得阿姨抱着孩子上岸后,跟我说了声谢谢,至于在江里以及其他大人说了什么,我那时候可能有点紧张,都没印象。”单紫峰说,落水的另外两名叔叔,也被岸上其他大人带着救生设备救回来了,他看事情结束了就回到父亲身边。


“说来也巧,我们一家人来露营,本来都准备回家了,儿子说还要划一圈才走,没想到这最后一圈,他竟然救回两人。”单紫峰的父亲单小戈说,他对孩子救人的行为很欣慰,自己平时带儿子参加户外活动和水上运动时,就特别嘱咐儿子要多帮助他人,“但我也跟儿子说,以后遇到这种可能危及人命的事,第一时间应该是求助大人,毕竟孩子始终是孩子,我们不能鼓励未成年人参与危险救援”。


泰石村这段长滩的管理员潘春生说,落水的是一辆温州牌照的路虎越野车,确定人都救上来后,他们联系了村里的潜水员,让对方带着绳索潜入江中绑住越野车,当天夜里,在其他救援力量的支援下,那辆路虎已被拖上岸运走。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