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游泳池设备噪音扰民 业主直呼受不了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6

福建厦门海沧首玺小区B5栋的业主们反映,他们的楼下有个恒温设备长期发出噪音,让他们无法正常休息,希望记者能帮忙协调作出调整。




恒温设备不定时工作 产生噪音


图片


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些发出低频噪音的恒温设备是小区内一游泳馆的配套设施,而放置的平台距离他们这栋楼大约二十米,因此只要设备一运行,他们感受就很明显。


图片

业主

这个声音我是感觉连整个床都有点振动的感觉,根本没办法入睡。

业主

主要有两种噪音,一个是风扇噪音,一个是水泵噪音。因为配电房跟这个主体是连在一起的,工作运行的时候会发出低频的声音,在客厅都很明显感到振动,家里老人晚上都无法入睡。


采访当天,该设备并没有在运行,记者无法感受到业主所说的影响,但按业主的说法,设备不定时运作也是困扰他们的一个因素。


图片




设备运行是否有噪音 双方存有争议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游泳馆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只是使用这些设备,相关的所有权还是在地产方。随后记者也找到了首玺楼盘招商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对此事做了调整。


图片

首玺小区招商处工作人员

这个事情商户已经在处理,上面的这个泳池设备不会再用,已经切断掉了。

图片


采访结束后,业主向记者反馈,虽然恒温设备未在使用,但水泵运行时产生的影响依然存在。


首玺小区业主

物业说已经关掉了,但还是有很大的抽水泵声音,分贝值最高能达到72分贝。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海沧区生态环境局,目前仍需等待部门的答复。同时,记者也建议地产方或者游泳馆能够调整工作时间,尽量将对业主的影响降到最低。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