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被破坏 农户私自处置“肇事牛”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6

今年10月,福建三明宁化的阿建买了两头牛放到附近的山上放养,结果牛走丢了,而后还引来一起纠纷。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阿标:两头牛破坏庄稼
图片


图片
 阿建

当时我把牛买回来后放在这边山上,就是放养,放在山坳里这边。

阿建说,自己按照传统放养方式,没有把牛拴住。几天后,他发现牛不见了。经过多方打听阿建才知道,原来是隔壁村的阿标把他的牛关起来。


图片


调解员:阿建应当赔偿庄稼损失
图片


虽然阿标田里的庄稼已经收割过,但是牛毁坏的痕迹依稀可见。两家因此闹起了矛盾。

调解小组觉得,阿建饲养动物,应当承担起看管责任,避免给他人带来影响。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三明市宁化县安远司法所专职调解员吴忠才安抚双方情绪后,观察了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了一下损失金额。


图片


一头牛意外死亡 已被阿标卖掉
图片


这时,阿建却告诉我们,他丢失的两头牛中,有一头已经被阿标处理掉了。

原来,阿标发现自家农田被两只黄牛破坏了之后,便将牛扣押在农田旁边的后山上。几天后,阿标发现有一只牛死了,于是他将牛屠宰后拿去集市出售。


图片


调解员吴忠才认为,阿标在发现自己的庄稼被牛毁坏,擅自处置牛的做法不妥当,应当在扣押牛后马上报警,而且他没有尽到看管义务导致牛死亡,也应当赔偿阿建的损失。


图片


为此,阿建提出1.5万元的赔偿要求,即一只牛一万元,寻找时的误工费五千元。但这个误工费的要求,调解员认为不合理。


图片


调解结果:阿标补偿阿建7000元
图片


最终,阿标补偿阿建7000元,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书并转账。丢掉的牛没法失而复得,乡亲们和谐关系却找回来了,纠纷就此化解。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