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大弘阳小区新房被淹变“茅房”谁来担责?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6

“购买的新房一天都没住过,就成了‘茅房’。”近日,南昌市民李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她最近为了中大弘阳小区5号楼2单元2楼的新房操碎了心,在未入住的情况下,卫生间出现两次污水倒灌,主卧地板等被浸泡。比起新房受损,开发商江西中大弘云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弘云)的回复更让她感到无语。


新房还未入住就被“淹”两次


11月15日,记者前往李女士购买的新房走访。打开房门,便可看到客厅墙面有明显被水泡过的痕迹,主卧地板已经全部被撬掉。

“这是卫生间两次污水倒灌造成的,由于主卧楼板没有进行过防水处理,导致污水渗至楼下,所以撬掉了。”李女士说,新房是去年年底精装交付的,卫生间于今年5月、9月两次出现污水倒灌,导致现在不敢装修入住,“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找中大弘云也没用”。

李女士出示的卫生间两次污水倒灌后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当时卫生间脏得“不堪入目”。


开发商称系楼上住户所致


李女士所购新房卫生间两次污水倒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带着疑问,记者与开发商中大弘云方面取得联系。

中大弘云张姓负责人称,李女士所购新房卫生间两次污水倒灌,物业方面发现情况后组织人员进行了疏通,并及时通知了业主。

“一次是因为纱布(湿巾)堵塞所致,另一次是因为木条堵塞造成。”该负责人解释说,这应该是李女士所购新房楼上的业主所致,与开发商无关,后期也不敢保证不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李女士则认为,两次污水倒灌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排污管设计不合理,且新房还在保修期内,开发商应有所作为,不能一推了事。


律师建议申请第三方鉴定


11月20日,记者采访了浙江天赞(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游燕。游燕分析称,针对李女士新房卫生间污水倒灌一事,双方可以申请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来划分相应责任。“如果是因为排污管设计问题导致卫生间污水倒灌,开发商需要承担主要责任。”


来源:江南都市报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