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女装店橱窗玻璃碎一地 女店主一觉醒来 却直呼幸运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6

“点赞长庆派出所巡逻民警,后半夜发现后一直守到到早上8点半我看到电话赶到店里为止,杭州真是个让人安心的好地方呀!橱窗钢化玻璃凌晨自爆,虽然自爆是有概率的,可是这么突然我还是表示受到惊吓......”

11月26日中午,杭州闹市新华路一家女装店店主发了一个长长的朋友圈,力赞长庆派出所。

昨晚她熟睡的时候,自家店铺玻璃橱窗突然爆裂。

令她感动的是,深夜巡逻的民辅警发现之后,几番联系自己未果,就轮流守在店门口,直到天明。

图片

下午,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店主边女士和参与守护的“红巷骑警”。


女店主一觉醒来,
发现无数未接来电



“我家的店开在新华路上,面积60多平米,开了11年。昨天店铺结束营业的时候都还是正常的……早上8点多醒来,一看手机,我吃了一惊,怎么会有这么多未接电话?还有爸爸妈妈打来的。”



未接来电中有固定电话,也有手机。其中,最早的一通是凌晨4点51分打来的。

谁这个点会打电话呀?什么急事?

边女士赶快回拨,这才知道是长庆派出所打来的。

“派出所告诉我,我店里的玻璃橱窗坏了,玻璃碎了一地,所以紧急联系我。我当时听说玻璃坏掉,心里‘咯噔’一下。派出所还说,巡逻警力半夜发现情况之后,轮流派人守在店铺门口。”

因为睡眠不太好,边女士手机设置静音,没有接到这些电话。

长庆派出所还试着联系了边女士的父母。父母接到电话后,也打电话给女儿,她也没有接到。

挂断这通电话,边女士很快赶到店里。


发现店铺橱窗破碎,

警力轮流守到天亮



早上9点不到,边女士赶到了,看到两名警力还守在自家店门口。过了一会儿,又一位队员也赶了来。

他们是长庆派出所的“红巷骑警”。

“店铺橱窗玻璃破损了三分之二,看到这个情况我比较紧张,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损失。”

队员们看到边女士赶到,告诉她凌晨发现店铺玻璃碎了,因为不确定情况,没有贸然进入店内,而一直守在店外。“联系你,但电话都没有接。”

队员们建议边女士赶紧查一下店里的财物情况。


“我查了一遍,发现店里没有丢东西,也没有翻动过的痕迹。店里的监控看了一下,发现是半夜玻璃自爆。”

确认情况之后,队员们才放心离开。“他们临走的时候还跟我讲,如果后续发现什么问题丢了什么物品,也可以再联系派出所。”

边女士真的很感动。

“我是杭州人,店开在新华路也十年多了,平时经常能看到派出所认真地做反诈宣传,路上经常看到巡逻,但这次的经历,切身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遇到这么认真负责的派出所队员,真的感觉很幸运。”


守在店外的队员说:

很小的一件事,能得到认可很开心



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时守在店外的一位红巷骑警队队员杨明杰。

今年24岁的他,老家云南腾冲,加入“红巷骑警”已经3年。


“当时是我们夜班队员值守的时段,凌晨4点19分发现店铺玻璃碎了,当时不知道是人为的还是玻璃自己破的。夜班队员没有贸然进入,而是查询了店主的联系方式,但是电话一直没有拨通。队员们轮流守在店外,确保财物安全。”


早上7点交接班,杨明杰打边女士的电话,也一直没有拨通。

“因为看到玻璃碎片主要散落在店外,如果是人为破坏,不太会是这种情况。”



杨明杰介绍,骑警队分成白班夜班,24小时不停巡逻,也会协助民警出警。

“辖区治安情况总体良好,新华路过了晚上12点,绝大多数店铺已经关门了,行人也很少。像凌晨遇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我们也是考虑到财物安全,才轮流守在店门口。其实,就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很小的一件事,没想到店主会这么肯定,我们也有一种工作被认可的感觉,很开心。”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