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元老板燃气灶具无法安装!客户退货时却要扣除580?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7


11月20日,白女士的家人在南京光华茂装饰城老板厨房电器实体店以2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嵌入式燃气灶,不过在安装的过程中,却被告知无法正常安装。

这款嵌入式燃气灶嵌装开孔尺寸为 650×350mm。白女士表示,安装人员明确告知购买的灶台型号最大长度只有71cm,小于白女士家中开槽尺寸的73.5cm,不能安装,如果强行安装,需要改造灶台周围结构,但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随后白女士向老板燃气灶门店申请退货,却遭到了不小的麻烦。

在白女士提供的燃气灶定货单上明确写道:符合7天无理由退定的商品,如未送货安装,但已发生物流、仓储、测量、设计等费用的,退货时,应从已交款项中扣除;如已送货上门安装的,但已产生的往返运输费、上楼费、安装费及重新包装费,退货时应从已交款项扣除。也就是说,按照2900元的购物款来计算,商家要求自己承担580元的退货损失。

图片

白女士表示,家人在挑选燃气灶的时候,已明确告知了家里灶台的开槽尺寸,商家应为错误推荐买单,不应该由消费者承担退货损失。

为了办理退货,白女士和家人多次找到光华茂的老板灶具门店,与销售人员进行协商,但是一直都不顺利。

在零距离记者的陪同下,白女士和家人再次抱着30斤重的燃气灶具前往门店。

图片

不过,现场销售人员却坚称白女士家人购买时并未告知准确尺寸。白女士表示,当时家人是带着测量好的尺寸购买燃气灶具,商家也进行了推荐,自己也拿着开槽尺寸走访了其他多家门店,大家都可以作证,现在灶具无法安装,商家应该负主要责任。

零距离记者注意到,商家提供的定货单上只标注了产品的型号名称,并未标注安装要求,开槽尺寸等信息。

图片


商家有没有为顾客把关安装条件

推荐合适产品的义务呢?

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商家在销售相关产品的时候,应该对产品的各项性能,安装条件,向消费者作出非常详尽的说明,最好在相关单据上作出体现。目前来看,这份定货单没有标注相关信息,容易引发消费纠纷,商家在日后的销售过程中应该作出调整。

老板灶具一位乔姓经理表示,经过他对客户和销售人员两方面的了解,销售人员对产品开槽尺寸介绍存在瑕疵,负有责任。目前已经决定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负责人表示,在日后的销售过程中,会要求销售人员在定货单上标记好主要信息,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纠纷。在市场监管部门和零距离记者的见证下,双方办理了退货手续。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