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济世脱身于国材济世 董事长苗鹏为何被称作“罗川道人”?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7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健康管理也开始越来越被民众所重视,如何对老人进行全面的健康管理、及时排除老人健康安全隐患、制定健康干预、健康管理等计划,在不少年轻人看来也变得尤为关键。在这样的背景下,被贴上了“一种智慧养老预警系统”标签的“汇医通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问世了。

 

那么汇医通到底出自何人之手?国药济世公司与国材济世公司有何关联?这个项目与站在其背后的益生研又有多大的联系?国药济世所推行的奖金制度在这几个月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参与者怎样才能拿到国药济世的原始股?国药济世董事长苗鹏为何会被称为“罗川道人”?已被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列为非法社会组织的中国道家养生协会还曾与苗鹏结下了怎样的缘分?“妙不可言”这款产品在有关资料的包装下,是否涉嫌虚假宣传?

 

图片


 


国药济世,脱身何方?

图片


现如今,言及国药济世的背景,经销商首先会提到北京国材济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名字,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9日,原名北京中科济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郝敬辉,股东有北京益生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股东)、张兴志、北京中宏国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680万元,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的实缴出资额为0元。

 

图片


该公司也是“国药济世”等商标的申请者,不过截至目前,这一系列商标都还处于“注册申请中”的状态。

 

图片


 

目前,负责推广国药济世这个项目的“国药济世企业公众号”的认证主体为国药济世(海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21年6月21日才刚刚注册成立,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岳再庆也和北京益生研国际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联密切。

 

图片

图片来源:企查查

 

显然,国药济世和国材济世(此前也叫“国材新零售”)其实是一脉相承的,都属于是益生研旗下的企业,更不用说益生研的董事长苗鹏(工商信息中写作“苗朋”)也是国材济世公司董事长、国药济世公司董事长,以及“汇医通”APP的创始人(汇医通在2017年就已问世,当时便是益生研旗下项目)。

 

图片


国材新零售正式启动的时间是在2020年9月下旬,“北京国材济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互联网+健康管理新零售项目战略发布会”的举行是标志性的事件。

 


2021年5月,国材济世汇医通启动科创板上市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董事长苗鹏特别提到:“汇医通项目以互联网+健康管理为核心,以实施科创板上市计划为工作主线,借助资本市场,举全司之力,着力构建完整的互联网+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并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全国工作室的扶持力度,精心组织好科创板上市前的各项工作。”对于汇医通上市的前景,被国药济世官网称之为“阿里巴巴全球控股集团董事”的蔡世尊还表示可以为国药济世“量身定制全球化系统融资”,并把苗鹏称为“下一个马云”。

 


平台背景,已遭辟谣

 

但好景不长,就在“汇医通上市计划发布会”召开的当月,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就对外发布了《关于依法打击不法分子冒用公司名义等侵权行为的郑重声明》,该声明也提到了国材济世的大名。国药药材称,其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国药(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陆续发现,部分不法分子违法实施了伪造其公司印章、营业执照等行为,且国药天津公司被违法登记为国药(海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股东,进而投资入股了国材金石(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宏国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及北京国材济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对此,国药药材郑重声明,其及国药天津公司从未进行过任何涉及国药(海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对上述公司进行的投资行为,从未同意或授权任何其他主体对前述四家公司进行投资。前述四家公司股东变更为国药天津公司提交的股东决定、章程、股权转让协议等登记材料均系伪造,前述多家公司及其关联方所从事的一切行为,均与国药药材无关,提醒社会各界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上述这几家公司也都层层入股的关系:国材济世公司的股东是中宏国运、中宏国运的股东是国材金石、国材金石的股东是国药(海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上述《声明》发布一个多月后的2021年6月28日,国药(海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就从此和国药(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了。

 

目前,由北京国材济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证的公众号“国材济世”此前所发布过的所有文章都已遭到了删除处理,至于删除的原因,多半和上述这份《声明》提到的内容有关。

 


  


回首过往,央视曝光

如果继续往前追溯,与国材济世和国药济世渊源颇深的益生研公司还曾在央视频道的“315”节目中遭到过曝光。2017年,央视财经在《消费主张》栏目中就曾提到过益生研的名字,嘉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在销售“麦卡多安”的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等营销陷阱遭到了官方点名,嘉仁公司只是麦卡多安的经销商,该产品真正的生产企业叫益生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报道称,嘉仁科技公司在会销的过程中,会在对老年人初步洗脑过后,再安排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然后歪曲体检结果,对老年消费者进行误导和恐吓。销售人员告诉央视记者,用来给老人们体检的仪器是从别的地方运过来的。那么为什么不用当地医疗机构的检测仪器,而非要从别的地方运过来?

 

在益生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有一位姓王的总监透露说,这也是销售公司的一种营销策略,一是通过这种特殊的仪器吸引老年人参加体检,二是这种特殊仪器检出的结果,老年消费者无法拿它和医院的检测结果进行对比。这些来自外地的特殊仪器,被包装成充满高科技概念的先进设备,其实它们就是为掠夺老年人钱包而精心设计的陷阱。

 


至于曝光之后的后续,嘉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次月就因虚假宣传被南昌市西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了20万元,到了第二年,该公司就注销了。相较之下,一度身处舆论的风口浪尖中的益生研公司却似乎并未受到这场风波的波及与影响。

 

如果把时针继续往前拨到2012年,我们还能看到由中国道家养生协会主办,香港益生研国际集团、上海绿谷集团合一堂健康管理公司协办的大型“中国道家养生协会会长 大夫道人 王成亚全国巡回演讲杭州站”的举办,苗鹏在当时以香港益生研国际集团总裁的身份出席了本次活动。苗鹏本人在当时也与中国道家养生协会保持着紧密的来往,2013年,此人拜入正一派第二十九代传人大夫道人(王成亚)门下,道号:罗川道人。当时间来到6年之后的2018年2月6日,中国道家养生协会已被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列入非法社会组织名录。

 


 关于苗鹏此前的生平经历,有公开资料显示称,苗鹏生于1985年10月27日,初三就选择了辍学,到了社会之后做过货船水手,也当过建筑工人。转机发生在2004年,这一年他进入到了某直销企业,从一名业务员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经理,到了2009年,苗鹏成立了益生研国际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年后,苗鹏与中国道家养生协会联手并引入资金开发生产人体排毒健康产品“脏腑清修排毒组合”,据说这款产品的全国受益人群达30万。时至今日,大夫道人王成亚仍然在为国药济世目前推出的产品“净轻饮”背书。

 

图片


2013年,益生研正式收购北京资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5年,苗鹏成立北京平糖移动互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启动“糖尿病+互联网”项目,数年后,该公司更名为北京哇哇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巧合”的是,这家公司目前的官网网址也就是国药济世的官网。后来的故事,我们现在都已经知道了。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了解到了国药济世、国材济世、益生研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苗鹏为何会被称为是“罗川道人”,在下篇报道中,我们将着重关注的是在过去这段时间以来,国药济世的奖金制度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请继续关注微商电商调研。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