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别墅区拆违被指“选择性执法” 相关部门回应迟早拆完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7

近日,

南宁万达茂·御墅仕家的业主黄女士

在自家屋后的空地上搭建房子,

被邕宁区城管局下发了

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

在距离调查限还有5天时,

城管进行了强拆。


黄女士认为,

城管有“选择性执法”之嫌,

小区至少有20栋别墅存在违建,

为何只拆她家的房子?



业主:为何被“优先”强拆


万达茂·御墅仕家每栋别墅共4层,大多分成两户。一二层有入户花园和地下室,三四层能享受空中花园。黄女士家是一二层,还包括地下层。


11月18日,记者在黄女士家看到,执法人员正指挥工人将她加盖的房子拆除。


图片▲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拆除黄女士加建的房子。南国早报记者 周伟武摄

黄女士说,小区别墅于今年1月交房。购房时开发商曾表示,地面入户花园由楼下业主使用,楼顶是楼上业主使用。于是,不少业主装修时,都对入户花园和楼顶进行了加盖。

黄女士收到的检查通知书显示,在11月22日下午5时前,她需携带好相关资料,接受监察大队调查。


黄女士说,拆除违法建筑有严格的程序,现在距离调查期限还有5天,怎么就来强拆了?小区里还有业主加建房子,她家为何受到“优先照顾”?


图片▲黄女士加建的房子楼板被拆除。



城管:她违反了停工通知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违建较普遍,有的在入户花园扩建,有的在楼顶加建,其中有几户违规加建后,已搬进别墅居住。


记者向现场执法的一名城管人员询问,为何调查期限还有5天,就提前拆房了?


该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收到《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如不停止建设的,将依法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


几天前,他们已对黄女士开出检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当天他们巡查时,看到仍有工人在施工,就组织人员强拆。

图片

图片▲城管部门给黄女士出具的《检查通知书》。南国早报记者周伟武 摄

对此,黄女士表示,接到《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她就对加建部分停止了施工,并准备资料接受调查。小区物管也告诉她,城管准备过来拆房。执法人员到场时,工人没有在加建的建筑内施工,而是在她合法权属房屋内刮腻子。

图片



律师:对违建应一视同仁


南国法援公益律师赵明堂认为↓

执法部门对举报或控告的同一类问题,应一视同仁。如果黄女士所说属实,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其他相同违建违法行为视而不见,仅对黄女士的行为进行处罚,那就属于选择性执法,任何公民可向纪检监察部门投诉、检举。


另外,拆除违建有严格的程序,当事人在收到拆除违建通知书后,如果认为执法程序有问题,可在60天内申请行政复议。

18日,记者就黄女士提出的“选择性执法”问题致电邕宁区城管局,对方称待了解缘由,再回复。


,

25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看到其他业主的违建仍安然无恙。


随后,记者到邕宁区城管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黄女士问,小区内其他违建为何未被强拆时,该负责人说,该小区所有违建迟早都会被拆除。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