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黄昏恋 古稀老人多次提领证被拒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7





古稀老人黄昏恋8年未登记



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富华新村,今年69岁的阿国于2014年8月份认识了离异的阿莲,两人有着较多的共同话题,随后便过起了同居生活。两人相恋八年,虽然没有登记结婚,但感情深厚,平日里相互帮忙,和谐友爱。



阿国说,前妻于30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杳无音讯。年轻时,阿国独自照顾孩子长大,直至孩子成家立业,一直未办理离婚手续。认识阿莲后,对方提出登记结婚的想法,他才办理了离婚手续。



2018年年底,阿国的离婚判决书终于拿到手了。阿国想着,这样就可以跟阿莲登记结婚了,结果阿莲却不同意。阿莲的拒绝让阿国没有安全感,他希望和阿莲好好沟通两人的未来。


阿莲告诉调解小组,起初和阿国相处时,双方是租房子生活,那时候她想和阿国登记结婚,而现在不愿意登记结婚的原因,和他们居住的房子有关。



阿莲觉得,房子的首付是由阿国出资,应当在房产证上加上阿国的名字,但是房产却只登记在孙子和孙媳妇名下。为此,阿国也做出了解释。



阿国原本想带着阿莲,住在这座房子里养老,等将来两人去世后,房子便归孙子孙媳所有,谁知,这套房子竟被孙子私自拿去抵押,抵押款不仅全部花光,连利息都没有归还,他们家也经常被人催债。



阿莲说,阿国在买房子的时候没有与她协商,是对她的不尊重;如今阿国的孙子联系不上,为了不让房子被公司收走,阿国不得不替孙子承担起还抵押款的压力,让她无法接受。


房产抵押情况未处理
阿莲无心领证




阿莲说,她们经常接到抵押公司的电话催款,让她很没有安全感,也无心和阿国领证。



在阿莲看来,这些年来,她和阿国在一起后,承担了家里大部分的家务。如今不愿意领证,一方面是心疼阿国年近古稀却仍在为孙子还债,另一方面是房子的事情没有解决,她看不到未来。


调解小组觉得,阿国为了阿莲奔波了三年,也花费了不少精力办理离婚手续,如今两人应当携手共度难关。同时,调解小组也希望阿国能够换位思考,理解阿莲的担忧,给予女友一个有保障的未来。




调解员给予解决方案
双方和好如初




现场,调解员翁桂娇提出了两种方案,一个是让阿国同儿孙们协商,还清15万元的抵押债务;另一个是将房子卖了,一部分还清抵押债务另一部分则留着给他们两人养老。阿莲也承诺,只要债务还清,即便是租房子,她也愿意和阿国登记结婚


最终,在调解员翁桂娇的劝说下,双方答应先维持现状,相互照顾,等债务问题处理清楚之后,两人再一起前往民政局登记婚姻。双方达成共识,签下协议,和好如初。


图片

(以上均为化名)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