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停车”小程序上线!手机可实时查询3万余个道路停车位情况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7

轻轻一点小程序,即可快速查询全市停车位分布情况与剩余情况。11月27日,南宁交警在“南宁微交管”小程序全新改版升级的“南宁停车”服务模块正式推出。该模块融合了第三方平台数据,点击进入可快速查询全市包括道路停车位、公共停车场、共享停车场在内的不同类型停车泊位,其提供的服务功能涵盖了从停车到限时车位、交通接驳、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等与大家日常停车出行相关的方方面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南宁停车”上线  轻点小程序找车位
11月27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南宁交警在“南宁微交管”小程序——“城市静态交通”服务模块的基础上改版升级,于当天正式推出了“南宁停车”服务模块,并融合第三方平台数据,借助这个模块,车主可以即时掌握到周边停车位情况。
据介绍,“南宁停车”可提供多个场景的服务功能,涵盖了从停车到限时车位、交通接驳、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等与大家日常停车出行相关的方方面面。
如点击“道路停车位”按钮,可通过定位或者输入目的地,查看周边道路停车位情况,目前全市3万余个道路停车位已经全部上线。地图上的每一个气泡代表一个道路泊位停车场,用不同颜色表示停车位使用情况。通过融合第三方平台数据,“南宁停车”还接入了停车场周边公交车、地铁数据,车主可通过点击“周边公共交通”查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记者体验  即时显示方便实用
“南宁停车”实际使用效果如何?记者也体验了一番。
首先打开微信,在程序中搜索“南宁微交管”,进入主界面后即看到“南宁停车”,点击后进入服务界面。界面中有多个选项,涵盖“道路停车位”“公共停车场”“共享停车场”“限时车位”“新能源车位”“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申请”等功能,记者点击选择道路停车位,进入地图界面,系统默认显示记者定位当前位置1公里范围内的所有道路停车场。

在程序中搜索“南宁微交管”,进入主界面后即看到“南宁停车”

进入服务界面后多个选项,盖“道路停车位”“公共停车场”“共享停车场”等功能

记者在搜索框中输入目的地南湖广场,此时地图上显示“南湖广场”周边1公里范围的道路停车位,点击右上角的列表,还能实现“列表”和“地图”的切换。

地图上显示“南湖广场”周边1公里范围的道路停车位

显示的停车位有不同颜色的图标,其中红色代表车位紧张,剩余车位少;绿色代表停车位空闲较多;蓝色代表一般,点击气泡可以实时查询车位剩余情况。如记者搜索“埌西综合市场”,地图上显示周边多个路边停车位,但多为红色图标,点击其中一个进去显示“金湖路西一巷40米停车带,总泊位10,余位0”。而另一个绿色图标显示“桂春路南一里道路单侧,总泊位27,余位24”, 所以也建议市民朋友在实际操作中,直接点击绿色图标,方便快速找到停车位。

记者搜索“埌西综合市场”,地图上显示周边多个路边停车位

点击绿色图标显示“桂春路南一里道路单侧,总泊位27,余位24”

模板功能不断完善 进一步解决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在后续的体验中,记者通过小程序也快速查询到了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和共享停车场,相比路边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和共享停车场数量要少一些,前已经上线7000余个公共停车场数据和8个单位停车场,但正因为难找,小程序的应用显得更加重要。
据交警部门介绍,下一步,“南宁停车”还将接入“充电桩”“共享电单车”等数据,为新能源车主停车、充电提供全面的数据服务,也为有停车短途接驳需求的广大车主提供公共交通、共享电单车等接驳交通查询服务。
同时,南宁交警还将针对医院、学校、商超等停车难问题突出的重点位置,打造“停车+医院”“停车+学校”“停车+商业”等重点场景,开展更精细、更精准的停车治理和服务。

“南宁停车”小程序目前可提供的六大服务:


服务一:全市道路停车位及占用情况实时查询


点击“道路停车位”按钮,可通过定位或者输入目的地,查看周边道路停车位情况,目前全市3万余个道路停车位已经全部上线



地图上的每一个气泡代表一个道路泊位停车场,用不同颜色表示停车位使用情况:红色代表车位紧张,剩余车位少;绿色代表停车位空闲较多;蓝色代表一般,点击气泡可以实时查询车位剩余情况。


通过融合第三方平台数据,接入了停车场周边公交车、地铁数据,车主可通过点击“周边公共交通”查看,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服务二:公共停车场位置一目了然


点击“公共停车场”按钮,通过定位或者输入目的地,查看周边全部公共停车场位置信息。目前已经上线7000余个公共停车场数据

 

服务三:共享停车场预约


目前,南宁市共有8个单位停车场在夜间和节假日时间对市民开放预约停车,车主可以在“南宁停车”上查询共享停车场具体位置、可预约车位情况、开放时段、收费标准等信息,并预约停车和交费。


图片



服务四:全市道路限时免费停车位查询


限时停车泊位分为“限时3分钟停车”“限时30分钟停车”“夜间停车位”“学校周边限时停车位”。目前已有60余处限时停车位或停车带供车主在特定的时间段停车,减轻城市停车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图上的每一个图标代表一处道路泊位,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类型的停车位,橙色代表3分钟限时车位;蓝色代表夜间停车位;紫色代表30分钟限时应急泊位;绿色代表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限时停车泊位




服务五:新能源专用免费车位一目了然


想要找寻附近免费的新能源专用停车位/停车带,可以点击“新能源车位”功能模块,通过定位或者输入目的地,查看周边全部“新能源车位”位置信息。目前已经有80余处新能源停车位/停车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六: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申请


如果您想要在某个市政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或者取消某些临时停车泊位,只需点击“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申请”按钮,按照指引填写申请信息,提交后交警将会在线受理,并依据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批。相关办理流程实现全线上、全公开、全透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