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要加装电梯 这些业主却不同意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8

贵阳的刘师傅住在一个老旧小区里

最近小区单元楼要开始加装电梯

按理说

加装电梯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

是件好事

可这件事

刘师傅却有些不太情愿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刘师傅:这个二单元修电梯,我们三单元业主的利益就被影响到。电梯把我家的光线通风,还有光照都挡住了。把我的房间变成了黑房间。又闷又有噪音


图片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


图片


一个星期前,小区开始修建电梯,说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可是这电梯修起来,会挡住部分业主的阳台采光,刘师傅家就是其中之一。


三单元业主 刘师傅:在修之前,我们就跟业委会反映过,也给物业讲过,甚至给社区也反映过,但都没有任何效果。



同样,受到这种困扰的还有和刘师傅住在同一单元的潘大姐。


三单元业主 潘大姐:三单元有一个电梯,二单元有个电梯,相当于我们的房间就夹在两个电梯的中间,然后我们这个房子又靠着马路,就相当于我们就处在一个完全是噪音的环境里面。




刘师傅和潘大姐家都住在三单元。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所在的三单元门口也在修建电梯,供三单元业主使用。



刘师傅和潘大姐本来就不同意在单元楼门口修电梯,因为这样会遮挡采光。现在相邻的二单元也修起了电梯,而且直接把电梯井挖在了他们房屋的卧室门口。



三单元业主 潘大姐:他们在那边修把我们整个房间都遮住了,因为本来那个房间空间就不大,再加上他们电梯挡住了,我们相当于生活在黑暗里。



三单元业主 刘师傅:我就希望一个是确定这个地方能不能修电梯?如果能修电梯,只要不影响到我们,我也愿意让他们修。




为了弄清楚事情原委,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区物业贵州霞辉世纪物业公司的刘经理。


记者:当时修电梯的时候是有去问过业主们的意见吗?

刘经理:本来就是他们本单元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同意就可以修。



记者:现在这个位置是最合适的吗?


刘经理:当时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是正对着二单元的单元门。后面他们协商就说会挡到三单元的采光和通风,后面我们又重新设计了,往旁边让了一米多的位置,现在安装电梯的位置都是斜的,就是为了尽量保证他们的采光,不遮挡他们。



记者查询得知,2020年1月1日《贵州省电梯条例》开始实施,明确既有住宅经1/2以上业主同意即可提出申请加装电梯。


二单元的业主张大爷告诉记者,为了让电梯能够安装,他们二单元的业主已经做出了让步。


二单元业主 张大爷:已经尽到我们最大的力量了。能安装的最佳方案,我们业主自身也做出了牺牲的。这个窗户都遮了,有一米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大部分住的都是老年人。加装电梯可减轻老年人上下楼的负担。

二单元业主 张大爷:我们整个小区老年人比较多。我们也有这个愿望,大家现在辛苦把电梯装好了,大家可以轻松一点。




其实,老旧小区在当初修建时,并没有专门规划电梯,后期加装,必然会对住宅采光、通风等造成一定影响,小区的一二单元,也存在和刘师傅一样的情况。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理解电梯修好后给大家带来的好处,但电梯修建位置是否可以再进行优化呢?


图片


随后,记者和刘师傅、潘大姐一起来到了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


图片


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督促小区物业、业委会以及业主们对电梯修建的位置再次协商,争取拿出一个大伙都满意的答案。


图片


但同时,办事处工作人员也希望业主能多加理解和支持。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