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哪里还有停车位?可以实时查询了
所属分类国内快讯更新时间2022-11-28

11月27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获悉,“南宁微交管”微信小程序新推出“南宁停车”服务模块。目前,市民可在该小程序内实时查询全市道路3万个停车位、7000多个公共停车场和道路限时免费停车位情况。


南国早报,赞25



27日,记者登录“南宁微交管”小程序,在“警民互动”一栏进入“南宁停车”服务模块。


记者点击“道路停车位”按钮后,通过定位或者输入目的地,可实时查看周边道路停车位剩余情况:红色气泡代表车位紧张;绿色代表停车位空闲较多;蓝色代表一般。


▲记者查询道路停车泊位情况,红、绿气泡分别表示该地点停车位使用情况。


记者注意到,全市已有98万余个泊位接入,其中包括3万个道路停车位,此外还上线了7000余个公共停车场数据。



目前,南宁共有8个单位停车场在夜间和节假日对市民开放预约停车,市民可在“共享停车场”上查询具体位置、可预约车位情况等信息,进行预约停车和缴费。


此外,南宁已有60余处限时停车位或停车带供车主在特定的时间段停车。市民可点击“限时车位”功能模块,查询“限时3分钟停车”“限时30分钟停车”等情况。


该小程序还收录有80余处新能源停车位/停车带,市民可点击“新能源车位”功能模块查看位置信息。



图片

▲打开“南宁微交管”小程序后,点击“南宁停车”即可进入到这个界面。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如果想在某个市政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或者取消临时停车泊位,只需点击“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申请”按钮,填写申请信息后,交警部门将在线受理,并依据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进行审批。


下一步,“南宁停车”还将接入“充电桩”“共享电单车”等数据,并提供公共交通、共享电单车等接驳交通查询服务。同时,南宁交警部门还将针对医院、学校等停车难问题突出的重点位置,开展更精细、更精准的停车服务。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你可能更感兴趣

快讯导航

网站声明:本网站内容来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经本站整理后方便网友查询。部分信息可能有错误或无法及时更新。您使用前请核实,社会有风险,请小心谨慎,以防上当受骗!如果无意中侵犯了您的权利想删除或者修改页面内容,请直接联系我们修改删除信息